2009/5/20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城堡區下篇

上一篇提到走到涅魯達街底之後,轉Ke Hradu就可以走到布拉格城堡,如果這時候不轉而繼續走的話,就會走到斯特拉霍夫修道院(Strahovský klášter)。不過我們當然是先以布拉格城堡為第一優先囉,這樣的結果就是造成我們又少逛了這個點跟蘿瑞塔教堂。

如果大家要走的話,建議可以走Nernuda接Uvoz到斯特拉霍夫修道院,逛完之後再走Loretánská到Loreata教堂逛,然後再到布拉格城堡,這樣就不會像我們一樣錯過一些景點。

而在往斯特拉霍夫修道院的這條路上,在左手邊有間在買布拉格小房子的店,不過小小一個小房子的模型,都要三五百克朗,實在讓我們下不了手呀。

當快走到斜坡的盡頭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布拉格城堡前的哈德恰尼(Hradčany)廣場,當然還有滿滿的人潮。

面對馬提亞斯大門(Matthias Gate)右邊的建築物旁邊有條路,就是我在上一篇所提到的階梯,可以從小區廣場通到布拉格城堡,我們就是走這條路回小區去吃午餐。

在廣場旁,剛好有一群街頭藝人在演奏,停下來稍微聽一下,還不錯聽呢。

在走進布拉格城堡前,當然要先把廣場周遭先繞過一遍。

這個聽說是大主教的辦公室,不過平常是不對外開放的。

不知道為什麼廣場中央會有這個很大的街燈。

只要有廣場就一定有黑死病紀念柱

布拉格城堡前的馬提亞斯大門,在這個大門常常都會擠滿了一群人,除了是跟衛兵合照以外,大家都在等待欣賞整點的衛兵交接,而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地做個觀光客。不過最後看完之後,跟看天文鐘表演一樣,會有一種”啊~就這樣”的感覺,不過天文鐘是14世紀就建造的,以那個時候的技術可以設計出這樣的機關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但是以衛兵交接這個表演來看,台灣國父紀念館、忠烈祠、慈湖的憲兵交接表演絕對遠遠的好過捷克的。

馬提亞斯大門還有一個值得大家注意的就是兩側衛兵上方的雕像,名為”搏鬥的巨人”,還蠻生動的。

穿過馬提亞斯大門,就是第一廣場,不過基本上第一廣場沒有什麼東西,只有兩支超大的旗桿。

再往前走,穿過建築物後,就來到第二廣場。第二廣場總算比較像樣一點,真的有廣場的感覺,不過到第二廣場之後,最吸引我的不是中間的柯爾噴泉,而是藏在建築物後面,只有露出頭的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 Vita)。

因此簡單的拍個幾張景點照片之後,我們就往今天的重點景點 - 聖維特大教堂前進了。聖維特大教堂基本上參觀是不用錢的,但是城堡內的其他景點參觀就要費用,所以我們就先去看了一下票價跟可參觀的景點,最後決定買了250Kč的票券。250Kč的票券可以參觀聖喬治教堂、布拉格城堡歷史展示廳、黃金巷、達利波塔。

穿過建築物到第三廣場,高聳的聖維特大教堂就這樣矗立在眼前,會給人一種沉重的壓迫感。而外部則是用了一大堆精細到不行的華麗雕刻來裝飾,難怪要耗時六百年的時間來建造跟翻修它,可想而知當初一定是一個相當大的工程。
 

因為聖維塔大教堂的正面跟建築物太近,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一些人為了要拍下全貌,或趴或躺的姿勢全都出現,當然我也試過,不過最後都是殘念。看來沒有帶個魚眼鏡或超廣角,應該不用想太多。

至於要參觀聖維特大教堂內部,則要等到中午12點才開放,我們買了票券之後發現已經有一些人開始在排隊,這時候大概是11:30左右。於是我們決定跟著人群開始排隊,也希望可以趁著排隊的這個時候,看看那失散的三個人會不會也出現在這邊,不過最後還是沒等到。在排隊的過程當中,我跟瑋婷也輪流到第三廣場走一圈繞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那三人,不過也是殘念。

第三廣場又比前兩個廣場要來的大,不過想想也是,光是要裝下聖維特大教堂這個怪物,沒有一定的面積也不行。從聖維特大教堂的側面來看教堂整體,真的是非常壯觀,不過很可惜的是,聖維特大教堂的後半段也正在整修,非常的煞風景。

聖維特大教堂前有個聖喬治(Saint Geroge)雕像,不過當然這也是複製品,真品則是擺在布拉格城堡歷史展示廳內。對於聖喬治我所知道的就只有他殺了一頭龍,拯救被惡龍所荼毒的平民老百姓,因此所有有關他的雕像或是畫像,都是聖喬治騎著馬,腳下踩著一頭龍,而聖喬治拿著武器準備KO牠。

要買剛剛說的參觀票券就在聖維特大教堂斜對面的i,而在i的旁邊就是郵局,如果有人想要寄明信片的話就可以在這邊寄喔。

時間越接近12點,後面排隊的人潮就越來越多。

時間一到,隊伍終於開始前進,吵雜的聲音也隨著進入聖維特大教堂而變的輕聲細語。進到教堂內部,可能因為我們是第一批進入教堂的參觀者,也剛好因為光線的配合,讓人感覺一股神聖不可侵犯的氣氛。

在聖維特大教堂內有幾個一定要看的東西,一是慕夏(Mucha)的彩繪玻璃作品,一是聖內卜穆克的棺材。

慕夏的彩繪玻璃大多都是講布拉格的歷史或是聖人的故事

聖內卜穆克的棺材整個看起來是用銀打造,看起來金光閃閃的,還有一堆小天使幫忙抬著棺材呢。

這是我每次看到美國電影或影集裡面常看到的告解室,不過每次看到都沒有看到人在使用,有點可惜,哈。

不可免俗地,一定要來一張教堂裡面一定會有的管風琴。

在參觀完聖維特大教堂之後,因為已經過了中午12點,所以我們便走下山回到小區去找午餐吃。這天的午餐是在小區的聖尼可拉教堂旁的Joe’s Bar解決,照片中的漢堡跟另一盤薯塊還不錯吃喔,而且漢堡真的蠻大的,台灣的沒得比。

吃完午餐後,再次走回到布拉格城堡,繼續我們的行程。接下來參觀的布拉格城堡歷史展示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可以看,主要就是介紹一些布拉格城堡的歷史跟一些古物的真品。

再來就是參觀聖喬治教堂,紅色的正面加上兩座不等寬的白色尖塔,是聖喬治教堂的特色,也是城堡內少數顏色較鮮豔的建築物。據說聖喬治教堂是布拉格舉辦音樂會最好的地點,整體音效效果最好,不過因為我們來到這邊並沒有音樂會可欣賞,再者我這個音痴應該也分辨不出來好壞差別。除此之外,聖喬治教堂還有一個特別的事,就是聖瓦次拉夫將從小撫養他長大的祖母的遺骸安置在這邊,不過這個我倒是沒注意到,一直到後來看書才看到。

參觀完聖喬治教堂之後,我們就往黃金巷前進囉。小小的黃金巷但是參觀的人真的算是不少,而且還蠻多大陸同胞的。

在黃金巷一開頭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間武器展示店,而且這間店還蠻大的,因為他是打通整個黃金巷的二樓來展示一些武器,其中只有一間小小的店面在賣相關的紀念品。

逛完之後,就下樓去找卡夫卡住過的No. 22啦。基本上No. 22並不難找,只是想要拍照的人群太多,如果想要拍照完全沒有人的No. 22,可能要費一番功夫。

黃金巷賣很多不錯的小玩意,不過雖然不錯,價格卻讓人望之卻步,最後還是看看就好。像這個金屬製的書籤,質感不賴,但是價格卻也讓人下不了手。

黃金巷沒有想像中的有趣,很快就走到盡頭,或許是因為賣的東西價位,讓我們都是看過就好,所以逛起來也就特別的快。既然沒啥好留念,就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吧。

達利波塔其實就是古時候的刑求室,在裡面可以看到一些中古世紀的刑求用具跟牢房,一樣的東西在前面提到的黃金巷二樓盡頭也有一間。我對這種東西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因此只是隨便看過就離開了。

達利波塔外面反而有一個有趣的東西吸引我,就是這個,像不像是台灣前陣子流行的Orz呢?

參觀完達利波塔之後,我們的城堡行程就算結束啦。不過這又讓我們錯過一個不錯的景點,就是國王公園。如果要去國王公園,可以從第二廣場旁邊,往北邊走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國王公園入口,後來聽蔣胖他們說國王公園好像還蠻漂亮的,讓人扼腕。

我們是從城堡的後門離開,城堡的後門也有兩個衛兵,但是或許是處於後門,所以比較少人會跑到這邊來跟衛兵一起合照,有點被冷落的感覺。後門這邊其實也是另外一個可以眺望布拉格西北方的好地方,所以這邊也擠滿了不少人拿起照相機在這邊不斷的按下快門。

沿著後門的城牆往下走離開城堡,我們選擇用走的走回民宿。我們沿著伏爾塔瓦河的岸邊走,剛好可以看到查理大橋跟舊城區橋塔。

而在路途中我們意外發現一個蠻漂亮的公園(Vojanovy Sady),在裡面大家都很悠閒的躺在草地上或是坐在長椅上聊天,整個公園讓人感到非常的悠閒。
 

我們接著走回小區橋塔,此時的查理大橋已經不像是早上一樣寧靜,橋上充滿了觀光客跟街頭藝人,變的十分熱鬧。

小小的查理街更是擠滿了人,只能緩慢前進,所以我們只好改走其他的路線回民宿。

走回民宿的路上,我們意外在提恩教堂後面發現波丹妮的旗艦店,外面還有兩張巨大的太陽與月亮之椅。

另外我們在逛共和廣場的Albert超市的時候,我意外的在外面發現了彩繪牛。今年台灣因為是牛年,所以也趁著這個機會推出一堆彩繪牛,和世界接軌,搞了一個台灣奔牛節的活動。

在Albert買完東西之後,就回家煮了一些麵當作晚餐,然後稍微休息一下,晚點再次出門準備去舊城廣場看活動。

夜晚的舊城廣場蠻有氣氛的,只是一樣人潮多了點。因為想要看表演,所以往舞台的正前方走去,沒想到就在找位子的時候,瑋婷看見了三個熟悉的身影,今天失散的另外三人,剛買好晚餐坐下來準備進食。

大家開始聊天並交換這一天的行程,但是大家原本期待的表演似乎沒有動靜,感覺早已結束。後來又等了十來分鐘,看來表演真的已經結束,離開舊城廣場前當然要拍一下晚上的舊城廣場。最後我們只好失望的離開回民宿休息,結束在捷克的第二天。

交通方式:步行

路線圖:20090412_PragueCast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