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2

[Travel] 2008捷克蜜月行 – D-Day

畫時間長達三年,幾經波折、期盼很久的捷克行終於要出發了,早在一兩個星期前,心就已經快要飛出去了,雖然這陣子工作相當的忙,但是想到捷克行,也就努力的撐下去。

這次的旅行因為要飛行時間較長,為了增加玩的時間,我們把出發時間訂在星期五晚上,盡量讓所有的假期都能被完全的利用到。我們一行人除了瑋婷以外,大家都請了半天或一天的假,然後等到瑋婷一下班,就直接帶著行李,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前往機場囉。

幸好佑珊有事先在網路上先辦好劃位登機的動作,所以我們到機場也就不用跟著一堆人排隊,直接有專屬櫃檯可以進行一些行李拖運跟拿登機證的動作,省掉不少時間。

之前出國都是短程的亞洲線,這次是第一次坐長程的飛機,所以對於轉機的一些相關事情都不是太了解,幸好張哥哥跟佑珊有轉機過,跟著他們跑就沒錯啦。

先坐國泰的飛機到香港之後,轉搭德國漢莎航空飛到慕尼黑,再轉機到捷克布拉格,整個飛行時間算是相當的長,大概要花18個小時(含轉機)。

在香港等待轉機的時間,當然就是要先逛逛免稅店啦,而我們的第一目標,就是香港迪士尼商店(位於Gate4附近,美食街2F)囉。先逛一圈,看一下有哪些想要買的東西,這樣方便回程的時候不用再多花時間survey。事後證明我們先看是對的,因為回程轉機差點就來不及,所以是衝進去迪士尼商店,看都沒看直接拿了就走。

接下來從香港到慕尼黑要坐將近12hr的飛機,所以在飛機上最重要的課題,就是怎麼在飛機上補充睡眠了。這時就要感謝老王友情贊助的頸枕,讓瑋婷可以在飛機上安心的睡覺。

經過12hr不斷的進食、喝酒、睡覺,在12hr後,當地時間凌晨五點左右,我們終於到達了第二個轉機點 - 慕尼黑。慕尼黑機場設備看起來都蠻新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有無限暢飲的熱咖啡跟花茶,這一點真的相當不錯喔,後來我們在法蘭克福機場都沒有這麼好的東西。

清晨五點的慕尼黑機場,格外顯得寬闊且冷清。

縮小版的安聯球場被搬進慕尼黑機場來了。

本來我們以為我們要搭的飛機是這一台,看起來蠻大台的,應該蠻舒服的。

結果沒想到居然還要先坐接駁巴士。後來巴士載著我們往另外一頭去,我們又以為我們要搭的飛機是這一台,至少是噴射引擎,應該蠻穩的。

沒想到巴士沒有停下來,繼續往前走,最後巴士終於停了下來,原來這才是我們要搭的飛機,居然是螺旋槳小飛機,瑋婷應該會嚇死。

這台飛機基本上乘客只有剛剛同車的14名乘客,其中我們就佔超過1/3。難怪剛剛搭巴士前,地勤人員會跟我們講說隨便坐,因為根本沒有太多乘客呀。

商務艙?只在我坐的前兩排,位子大小也一樣,看不出來有啥不同。

這時候感覺上大家都有點興奮,因為再過不到一個小時就要抵達目的地,而這一個小時也就在大家從空中看風景中,很快的過去了。

降落之後,一樣要坐接駁巴士到航廈去。

因為整個機場就只有我們剛剛這班航班的乘客,所以我們也就不急不徐的去領行李。

領了行李之後,本來想說還要通關檢驗,為了避免麻煩,我們還把在飛機上留下來的起司給拿出來丟掉。可是沒想到丟掉之後,走出門,然後就……出關了,那我們剛剛丟掉起司是為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