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30

[Travel] 2009捷克蜜月行 - 心得

克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在捷克待了十幾天,真的有種不想回來的感覺,隨便一條街道,一棟建築,都是十分美麗,值得細細觀賞。巧奪天工的雕塑品,華麗地裝飾在許多建築物的四周,美不勝收。

不過這個國家也有一點跟台灣很像,就是觀光區的東西往往都是貴的嚇死人,而且對於景點週邊的一些配套或是設施,感覺有點粗糙,沒有像日本一樣精緻或細心,讓人會有一種不夠完美,有點失望的感覺。所幸先祖所遺留下來的文化資產夠豐富,讓人可以遺忘或包容這樣的遺憾。

捷克的物價跟幣值在這幾年因為加入歐盟的關係,狂飆的相當恐怖,讓捷克開始變得不再像是之前大家口中,那個物價又便宜,風景又美麗的國家了。

另外捷克的旅遊資訊跟交通,比起台灣來說要好的多,對於那些喜歡自助旅行的人說,十分的簡單且方便。因為良好的交通方式跟確定的交通時間,讓自助旅行的人可以妥善的規劃,就算不知道捷克文怎麼講,也只要印出來或用寫的給司機,就可以確定自己要坐的車或要買的票是不是對的。這一點是台灣很弱的地方,只有單一網站可以查詢,就算查好了,常常誤點的問題也讓外國的自助背包客帶來很大的困擾。不知道要何年何月,台灣才能夠有一個像樣一點的觀光平台,能夠更貼近一點那些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