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8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食物篇

完婚之後,應該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蜜月旅行了吧,而我們蜜月旅行的地點就是好幾年前就很想去的捷克。捷克這幾年變成是台灣人蜜月的熱門地點,身邊好幾個朋友的蜜月都是去捷克。

這次蜜月還是選擇由自助旅行的方式,反正很多資料在兩三年前就已經找好,只要再稍微更新一下就可以了。

以我目前的狀況,看來沒辦法一次寫完再貼出來,只好分開慢慢寫囉。

基本上捷克人的主食跟台灣是完全不同的,以肉為主,麵食為輔。飲食習慣也不一樣,捷克人去餐廳習慣先點飲料,等飲料上了之後,再慢慢決定自己要吃什麼東西。但是因為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不同,所以我們吃飯時如果沒點飲料,服務生都會露出驚訝的臉說”No Drink?”。通常以餐廳裡的飲料來說,啤酒的價格跟水、可樂、茶這些東西差不多,而且捷克的啤酒算是有名的(Pilson Urquell和Budweiser Budvar),因此如果有點飲料的話,我們也是點啤酒居多,常常喝的大家都有點high。其實捷克的啤酒有很多種,幾乎是每個城市都有自己品牌的啤酒,像是Kutna Hora、Brno…等都有。我這次喝過四種啤酒,感覺的還算不錯。

而在捷克白開水都是要錢的,你在外面也都不會看到飲水機這樣的東西,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是到Tesco去搬一罐1.5公升3.6克朗的水回家,再不然就是前一天在民宿煮好水,隔天裝了帶出門,這樣可以省一筆,也可以隨時要喝水都有,缺點就是常常要背著重重的水到處跑。

餐廳用餐不一定幾個人就要點幾份,像是我們有時候就會兩個人點一份主餐,然後再點沙拉跟一些side dish來作搭配,這樣其實可以吃的比較豐富,而且大多點起來會比點兩份主餐便宜。

而在CK(KRCMA)、CB(Hotel Maly Pivovar),我們都有吃到好吃的烤豬腳,相較其他主菜,烤豬腳便宜份量又多,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早餐如果民宿有準備的話,大多都是麵包果醬加咖啡,所以我們大部份也都是去Tesco或是Albert買麵包跟果醬,回民宿當隔天早餐。

另外就是捷克的路邊小攤位,我們有好幾餐也是直接在路邊的小攤位買漢堡薯條或沙威瑪,捷克的沙威瑪要比台灣的來得好吃多了,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至於水果類,我們在Prague的哈維爾市集和Brno的包心菜市場都買到不錯吃的葡萄跟香蕉,反倒是超市買的青菜比起台灣就不太可口了。我們曾經買過高麗菜回民宿煮麵吃,結果高麗菜大家還吃不完。

另外,捷克菜真的很鹹,難怪他們都要配啤酒或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