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6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天文鐘、哈維爾市集、新城區

城廣場晃一圈後,當然就是往天文鐘衝囉。不過因為天文鐘要整點表演才會啟動,所以我們選擇先爬上天文鐘,不過當然爬之前要先拍一張天文鐘囉。

天文鐘的入口是從旁邊的舊市政廳進去,到三樓之後再買票(100Kč)進去。雖然天文鐘比黑塔還高,但是因為可以直接搭電梯上到觀景台,所以大家不用怕自己爬不上去。這個電梯的設計讓我感覺很像DNA螺旋體,蠻特別的。

從觀景台上可以看到一堆像螞蟻的人群慢慢的往天文鐘聚集,等待下一次整點表演的來臨。

天文鐘上面的風景真的不錯,旁邊有提恩教堂跟聖尼古拉教堂,再加上捷克的建築紅屋頂,整體的風景看起來就相當美。

全白的聖尼古拉教堂搭配上前方一小片綠樹,整體色彩也不輸給紅屋頂海。

舊城廣場因為復活節市集所以架了一大堆的棚子,不知道棚子的屋頂是不是刻意選紅色,以符合一整片的紅屋頂建築。下圖的左上角可以看到小小的胡斯雕像。

往遠方看去,還可以看到我們明天行程的重點 - 布拉格城堡,看起來蠻壯觀的喔。

從天文鐘下來之後,我們繼續延著查理街(Karlova)往前走,走不到10公尺就看到前方一間牆壁刮畫的房子,這就是傳說中的「一分鐘之屋」。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是因為從這間房子走到市政廳只要花一分鐘的時間,不過實際上走起來可能20秒都不到。

前方又是一堆賣紀念品的商店,布拉格很不錯的就是蠻多商店都會有自己很可愛的招牌,像下圖這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不過因為城堡區跟小區是我們明天的行程,因此我們轉往哈維爾市集(Havelske Trziste)。來之前網路上都說這邊可以買到一些比查理街要更便宜的紀念品,還可以殺價喔。我們實際走一圈之後,感覺跟查理街上的價格差不多,加上東西沒有太特別,而且今天才第一天,所以我們也就不急著出手買紀念品。我們感興趣的反而是這邊所賣的水果,本來以為可以買到便宜的櫻桃吃,不過因為時節不對,逛來逛去都沒有看到櫻桃,失望。

因為之前並沒有很用心地逛從火藥塔到舊城廣場的這條街(因為肚子餓),也就沒有拍太多紀念品的照片,所以就在哈維爾市集這邊多拍幾張,放出來給大家看一下,讓大家知道大概有哪些紀念品。

到處都可以見到的小木偶,有單純坐姿的,也有用彈簧繩吊起來的。

布拉格景點的畫作,畫的蠻不錯的,差點衝動敗下去,不過因為太大所以不知道怎麼帶回來,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各式各樣的馬克杯跟啤酒杯,還有鐵製的杯子,各地的杯子圖案也都不一樣,有些杯子真的蠻可愛的。如果想要全買,我看可能要帶兩個大皮箱才夠。

基本上我們是從哈維爾市集的尾逛到頭,而在開頭的這端,有間我看了很多次卻都不知道名字的教堂。面對教堂左邊的Havelska街走到底後再左轉Zelezna街,就可以通往舊城廣場天文鐘前,距離不遠,非常的近,不過我們一直到要離開布拉格的前一天,才發現原來兩個地方這麼近。左轉之前如果往右邊看可以看到艾斯特劇院(Estates Theatre)。
 
逛完哈維爾市集之後,我們轉往就在哈維爾市集旁沒多遠的聖瓦次拉夫廣場。聖瓦次拉夫廣場是一個狹長的長方形廣場,我們從靠近哈維爾市集的這頭開始往另一頭的國家博物館走。一開始的地方一樣有復活節市集,不過跟舊城廣場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我們沒逛就直接往旁邊的重點商店走去。為什麼說是重點商店呢?因為這是捷克國民鞋Bata的七層樓旗艦店呀!!

當其他的人正在逛Bata的時候,我卻在後門看到一項讓所有男人看到都會眼睛一亮的東西,就是McLaren的超跑~~之前在台北縣的大板根遊樂區曾看過一台一模一樣的,一樣一堆人圍著它拼命的拍,還有人遠遠看到就用小跑步跑過來拍照呢。

除了這台超跑之外,Bata後門還有一間吸引我眼光的建築物 - 白雪聖母院,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門卻是上鎖的,不得其門而入,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殘念。

電線桿上的捷克徽章,後來在高堡區的i買到一樣的紀念品。

聖瓦次拉夫廣場兩側是馬路,中間則是可以讓人在中間慢慢散步的人行步道,而在人行步道上還種了不少的白色鬱金香。

最後終於走到盡頭的國家博物館了,而在國家博物館前還有聖瓦次拉夫像,圍繞聖瓦次拉夫像的則是對捷克有重大意義的四個人,不過我忘了這些人分別有哪些故事了。

從國家博物館前往另一頭看過去。

因為我們到這邊已經四點多,而國家博物館則是五點就關門,所以我們就沒有花錢買票進去參觀。

接下來我們就跑去旁邊的Albert超市買了一些義大利麵跟醬料回民宿,善用民宿附設的廚房,用簡單的料理解決了我們在捷克的第一頓晚餐,也結束了我們這段旅程的漫長第一天。

我們五個人對第一天的感想除了漂亮以外,另外就是這一天真的是非常漫長。因為我們這一天等於是從凌晨三點左右就醒過來,然後一直活動到晚上,再加上捷克的日落是晚上八點,讓我們有一種這一天過不完的感覺。雖然大家對第一天有這樣的感想,不過隔天一覺醒來大家又是一條活龍,繼續一整天”充實”的行程。

交通:

聖瓦次拉夫廣場有地鐵綠線Muzeum地鐵站跟Václavské náměstí‎電車站,剛好我們可以直接從Václavské náměstí‎坐#3, #24到Bílá labuť‎站,就在Davids Apartment附近的路口。

路線圖20090411_Pra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