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4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上篇

天又是必須要早起的一天,因為我們要趕早上七點的Student Agency到卡洛維瓦利去,為什麼要這麼早?當然是為了要多玩一點囉。

一大早大家起床後,快速梳洗完並用完早餐之後就出門了,幸好我們住的地方離Florenc並不遠,大概走個五分鐘就到。

Student Agency的車都還蠻新的,不過雖然他們的車比其他家或台灣的車要來的長,但是只是因為要擺下比較多的座位,所以每個座位的距離並沒有特別的大,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算是舒服。

早上七點多,布拉格的太陽才剛昇起不久,整座城市有種霧濛濛的美。

在往KV的路上,看到一台貨車後方有著一個美女圖。

從布拉格到KV的車程大概是2:15,在快到KV之前就可以看到KV的指標,上面還有捷克的波西米亞獅圖象。

Karlovy Vary又名國王的溫泉,為波希米亞最古老的溫泉鎮。傳說在查理四世狩獵時,獵物被獵犬逼得跳下懸崖底下的熱泉而發現此處的溫泉。

Student Agency在KV會停靠兩個站,通常大家都會在第一個Tržnice站就下車,因為這邊離要去逛的地方比較近,而且有其他的公車可以轉乘。

Tržnice站旁邊就是一棟有美麗外觀的Albert超市。

我們在KV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拉茲紐五號館(Terme Alžbětiny Lázně‎),純白的建築加上深色的屋頂,再配上前面綠色的草坪,看起來鮮明的對比色,真是漂亮極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前面的樹全都是光禿禿的,而且有著奇怪的圓型尾端樹梢。

在這旁邊我們看到找了好幾天的郵局,因為要寄明信片給朋友,所以就進郵局寄出我們在捷克的第一張明信片,順便買了幾張18的郵票,方便之後寄明信片用。捷克郵局(Ceska Posta)的標誌就是一個喇叭標誌,不知道來由是為什麼,是因為郵差都會吹喇叭來告訴大家有信嗎?

進到捷克郵局會發現捷克郵局內部都弄的超級漂亮,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布拉格的郵局更是美的像博物館。

而在郵局的外面立了一個很特別的方尖碑,似乎是為了某個特別的節日作為紀念的。

繼續往前走,可以到達Zahradni街,整條街旁都是美麗的建築物。

而在Zahradni街的對面就是有名的Hotel Thermal,只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建築物有多好看,跟整個城市的建築物不怎麼配,不過這邊卻是每年國際影展的主要放映點。

不過在Hotel Thermal旁有個美麗的德弗札克公園,這個公園的取名來自一位捷克音樂家,他的原名叫--安東尼‧德弗扎克。下午有些小攤販會在這邊賣東西,還有些人會在這邊晒太陽。

而在Zahradni街底,就是公園迴廊(Sadová kolonáda ; Park Colonnade)。此迴廊旁是軍事療養所(Military Spa Institution),是此地第一個療養所,建於1855年,提供部隊作為醫療設施。

迴廊裡當然就會有溫泉啦,而我們這時雖然沒有溫泉杯,但是還是用手接了一點水來喝。喝了之後,果然如傳聞之中的難喝,酸酸的帶點鐵鏽味,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有人想要喝它。

在每個溫泉水的出水口,都有牌子標示著水溫是幾度,以免有人去燙到,可以先作一點心理準備。這一個水溫有50度,不過喝起來感覺沒這麼燙。

順著迴廊繼續往前走,路邊開始出現一些攤販亭,而在亭子外就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溫泉杯。溫泉杯這東西應該算是捷克KV特有的東西,因為我從來沒有聽說有人把溫泉拿來喝,台灣跟日本應該都是只有用泡的,而且為了喝溫泉而設計溫泉杯也應該只有這邊才有。溫泉杯跟其他杯子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把手設計,你可以直接利用把手當作吸管來喝溫泉。而這樣的設計據說是因為溫度較低的水會在杯底,所以把手吸管剛好可以讓你從底部的水開始喝,這樣比較不會被燙到。

溫泉杯的價格大多落在120~180Kč之間,當然還是有少數的會高於這個價格,不過我們並不急著買,等整個看完之後,再決定哪一家比較便宜可以出手。

再往前走一點,我們又發現了另外一個溫泉口,大家還是想要再一次試試看,看看會不會不一樣。這一個的水溫較高,大概有60度左右,也真的比剛剛前面那一個要燙,不過一樣難喝。但是我們在這邊看到一個老先生,拿了一個兩公升左右的瓶子出來,裝了滿滿的一瓶喝,真讓我們佩服。不過後來想想,這大概是跟歐洲人喜歡喝氣泡水一樣吧。

在這個溫泉亭旁,就是磨坊溫泉迴廊(Mlýnská kolonáda ; The Mill Colonnade)。這座迴廊歷時十年(1871~1881)才建造完成,為新文藝復興式的風格,在迴廊上方還有代表十二的月份的雕像,迴廊裡則有124根柱子包圍著五座溫泉,分別是磨坊溫泉(Mlýnský)、岩石溫泉(Skalní)、李布謝公主溫泉(Libušin)、瓦茨拉夫伯爵溫泉(Knížete Václava)、水仙女溫泉(Rusalčin)。士不過三,已經有前兩次的嘗試之後,我們已經不會想要再嘗試去喝了。

磨坊溫泉前面有一塊廣場,廣場上有一群鴿子,於是瑋婷就把背包裡面的麵包拿出來餵鴿子。

在這邊的地板上,我們發現了屬於KV的下水溝蓋,正中間應該是溫泉的標誌吧。

在磨坊溫泉迴廊的底端,就可以看到一家在賣KV有名溫泉藥酒(Becherovka)的店,店門外的裝飾就是一個大大的Becherovka溫泉藥酒酒瓶,非常明顯好認。溫泉酒於1807年開始製造,是為了紀念對Karlovy Vary最有貢獻的醫生-大衛貝赫而命名,此酒被譽為Karlovy Vary的第十三種溫泉。不過因為我完全沒有興趣想要去試喝,所以究竟味道怎樣我也不知道,甚至我們還戲稱這個為大雕藥酒呢。

而在溫泉藥酒店的旁邊,就是KV的i(information center)了,你可以進去裡面看一些有關於KV的相關資訊,也可以買明信片或是地圖。

從i出來之後,繼續往前走拐個彎之後,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第三個溫泉迴廊 - 塔茲寧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又稱市場迴廊(Market Colonnade)。我們到這邊的時候入口用繩子擋著,暫時不准進入,似乎正在清潔打掃中。

而在市場迴廊旁邊有個斜坡,順著斜坡往上就可以到東正教教堂。

在斜坡樓梯旁則有一座蠻大的雕像建築,上面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猶太之星。

在斜坡樓梯旁,另外有棟外觀華麗、顏色鮮明的建築物,這就是Hotel Romance。

在市場迴廊對面,其實還有另外一座溫泉迴廊,不過我們決定下午再逛,先繼續往前走。

往前走一小段,突然在一個巷子口看到有人推著輪椅走出來,並將輪椅推到一個小桌子旁之後,就轉身走進巷子。仔細一看,原來是鼎鼎有名的好兵帥克呀,巷子裡的就是老兵餐廳呀。

看看時間差不多11點多一點,今天因為大家比較早吃早餐,肚子也有點餓,於是就決定逆向操作,趁現在老兵餐廳沒啥人,先填飽肚子吧。

逆向操作的我們,進到餐聽,果然是完全沒有客人,工作人員比我們這群人還多,這樣的策略應該是對的吧。

卡洛維瓦利下篇待續…

交通方式:

Student Agency從Prague到KV,我是利用網路訂票是110Kč,聽說現場買好像要130Kč,所以有比較便宜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