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6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城堡區上篇

然大家都覺得第一天格外的漫長,但是第二天大家還是七點左右就起床吃早餐,整理一下要帶的東西,就開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走出David’s Apartment,我們決定走跟昨天不一樣的路,順便拍拍巷口的St. Petra教堂與鐘塔。

這就是我前面有提到,天天都可以聽到鐘響的鐘塔。

這是擺放在路邊的資源回收筒,不過整個是焊死在地上的,所以應該只是更換裡面的桶子來進行回收。

布拉格路上隨便一棟建築物都相當的漂亮,讓我們一直拿起相機不斷的拍。

雖然走的路不一樣,但是大致上還是往舊城廣場方向前進,所以我們一樣先經過火藥塔。

這是某台Skoda車上的Slogan。台塑汽車前幾年曾經引進捷克的國民車Skoda進到台灣,不過因為一些訂價跟經濟因素,最後還是經營不善收掉了。我們在捷克的這幾天,看到很多Skoda的汽車滿街跑,在汽車關稅不高的捷克,還是這麼多人開Skoda,看來捷克人要比我們愛用國貨。不過Skoda在捷克除了汽車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產品,就連在街上跑的電車也都有Skoda牌的喔,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看到國產裕隆有這麼好的表現?

之後我們又走回昨天火藥塔往舊城廣場的那條商店街,趁著一大早沒什麼人,可以拍一些比較漂亮的街景,也彌補一下昨天因為肚子餓跟人多所以沒拍到的照片。不過雖然說是一大早,但是其實也已經快要九點,還是因為布拉格都是喜歡睡晚晚的遊客呢?只有我們這群人比較怪吧。事後證明大概10點過後,人群會開始不斷地從各個地方湧出來。

捷克的建築物用色真的很豐富,再鮮豔的顏色他們都敢用,而不像台灣比較單純就是白白灰灰的單色調。或許也是因為用色的多樣性,給我們這些看慣死板顏色台灣人的感覺,就會變得格外漂亮。

這就是路旁常見的書報攤,如果你要買電車或地鐵票就可以直接跟他買。這個攤子的設計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他進出不是在旁邊開個小門,而是正面做成旋轉門的方式,所以老闆進出的時候,你就可以看到正面整面牆轉半圈,算是蠻不錯的設計。

在捷克的建築物還有一樣常見的東西,就是在窗與窗的中間,他們很喜歡擺上一個聖人或是有的沒的雕像,這樣就會讓建築物看起來不那麼呆板,加上有時連窗戶上面都會有相當精細的雕花,整體的感覺相當一致。

另外就是之前有提到過的可愛招牌,除了增加自己店的特色之外,也可以吸引大家停留下來看的機會。

另外在這條街上,除了Moser之外,還有台灣很有名的斯華洛斯奇喔。不過看了一下,Moser的東西價位並不是我們買的下去的,而斯華洛斯奇反而比較平易近人一點。

到了舊城廣場,市集的店幾乎都還沒有開,人也只有稀疏的幾個,趁現在正是拍照的好時機,大家開始各自散開按快門。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跟瑋婷去上個廁所回來之後,就找不到其他的三個人了。不過心想反正今天行程是城堡區,就往那個方向走去,加上大家會因為拍照走比較慢,應該可以追上他們吧。不過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兩個獨自活動了一天,直到晚上回到舊城廣場才又巧遇其他三人。

早上的天文鐘,從時鐘上可以看到,這個時候大概快九點。

一樣來拍一下沒人潮的聖尼可拉教堂。

難得近拍的胡斯雕像

提恩教堂與還沒開店的市集。

開店前的準備工作。

我拍照,她看書,這是我們旅行一直以來的模式。

布拉格的水溝蓋,跟日本一樣會結合當地的建築或特色進行設計,親愛的台灣政府,什麼時候你才會開始想到這些細節?不過想想看,如果這在台灣弄的話,是不是會被一堆人搬回家收藏呢?

復古老爺車,主要是用來載觀光克繞一些布拉格的景點(Sight Seeing),不過價格不低,我記得應該要1,000~1,500Kč左右。

查理街上的教堂,不知道是不是在舉行彌撒,人已經滿到門口快堵住查理街了。

查理街上的Don Giovanni木偶劇場,門上的三個雕像刻的非常生動,有想要搬回家的衝動。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Ta Fantastika夜光劇院,我們隔天有來看”愛麗絲夢遊仙境”,500Kč,不過劇情跟大家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有點失望,感覺我們公司尾牙表演還比較有趣一點。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查理大橋靠舊城區這邊的橋塔了,本來想說要爬上去,不過看起來似乎還沒開放,所以就沒上去。結果從頭到尾這麼多天,我們都忘了爬上去拍一下查理大橋,很可惜呀。

橋塔旁的聖救世主教堂,屬巴洛克風格。這個時候我看到有人走進去,於是就一起跟著走進去,這是我來到布拉格進的第一間教堂。教堂內部要比外面來得吸引人,許多華麗的雕塑品跟壁畫,再加上建築的風格與肅穆的氣氛,給人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不自覺動作就放輕,講話也小聲。

聖救世主教堂跟舊城區橋塔間有個雕像,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查理四世的雕像。

在來捷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講到查理大橋在修的消息,本來想說要是規模很大,害得我們看不到美景就太可惜了。幸好整個是分段進行維修,而我們去的這段時間是兩側橋塔的路面整修,中間段影響不大。不過整個工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要到2011年才會完工。所以這段時間來布拉格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囉。

雖然查理大橋在整修中,不過幸好上面一些主要的聖人雕像都還在,尤其是聖內卜穆克像。為什麼這座雕像特別重要呢?因為每個來到查理大橋的人,一定都要來摸這座雕像底座被丟下橋的小金人,因為這個小金人才是代表聖内卜穆克,傳說中觸摸小金人可以帶來好運。不過有些時候大家都是跟著人群摸,所以就連其他的地方一整片都被摸的亮晶晶的。

除了聖內卜穆克雕像外,其他的我一個也不認識,但是其中還是有一個吸引我的注意,就是這一個。為什麼他會吸引我的注意呢?仔細看一看,他頭上的東西像不像是小叮噹的竹蜻蜓呢?

除了雕像以外,還可以從查理大橋上遠望高處的布拉格城堡。

走到查理大橋的另外一頭,看到小區橋塔,在這之前,往左手邊的橋下看,可以看到一個百年的老水車,這邊就是康帕島。

走過小區橋塔,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時候往旁邊的巷子看去,意外發現一間我們想要去的店,就是Bohemia Bagel。既然找到這家店,雖然已經吃過早餐,但是還是要進去買個Bagel(11Kč)來吃吃才行。

這是在巷口的廣告招牌,如果你想要找這家店的話,就注意找這個招牌吧。而在舊城區其實也有一家Bohemia Bagel,店面跟內部空間都要比這間店大的多。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右手邊出現一棟白色教堂 - 聖尼可拉教堂,我不知道這跟舊城廣場那個聖尼可拉教堂有什麼不一樣,共同點應該就是他們都是屬於白色系列的教堂吧。

小區廣場的黑死病紀念柱

從小區廣場這邊,有兩條路可以走去布拉格城堡。第一是走涅魯達街(Nernudova),連續的上坡路;第二則是沿著城牆旁的階梯(Zamecke schody)一路往上,不過距離較短,但是就沒有商店可以逛。而我跟瑋婷當然就是選擇有商店可以逛的走,這樣還可以邊走邊逛,就不會感覺到是一直在走上坡路。

當你看到下面這棟建築物的時候,代表你就很接近城堡了。這個時候只要再沿著城牆往上走一小段上坡路,就可以看到城堡跟第一廣場了。

由於布拉格城堡是蓋在地勢較高的地方,因此城堡附近幾乎都可以眺望整個布拉格的景色。就像我們沿著城牆往上走的這段上坡路,靠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類似下圖的風景喔。

交通方式:

步行,如果不想用走的人,可以從Náměstí Republiky或Dlouhá třída坐電車8, 91至Malostranská或Malostranské náměstí‎,也就是小區廣場聖尼可拉教堂這邊,然後再走涅魯達街到布拉格城堡。

城堡區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