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4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Hello Prague!!

著行李箱走出機場之後,接下來就要找交通工具往布拉格去囉。在一番簡單的投票之後,我們決定選擇搭比較貴但是不用轉來轉去的Student Agency,這樣可以直達Florenc站,離我們在布拉格的民宿蠻近的。

Student Agency的站牌位在第一航廈(Terminal 1)外,並不是很明顯。

大家可以直接從站牌上看到巴士的時刻表。

因為是第一次到一個跟亞洲完全不同的地方,所以所有的東西對我們這群土包子來說,都是十分新鮮有趣的。坐在巴士上大家不斷的左顧右盼,雖然隔著玻璃,但是大家還是拿起相機不斷的拍,或者是看到有趣的東西都不斷地叫其他人看,我想其他乘客一定覺得我們這群人很吵。

在一群土包子的聊天聲下,車子很快的就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 Florenc。不過因為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跟著人群走,所以導致我們小小的繞了一點路,才回到我們應該走往民宿的路。

雖然繞了一點路,但是民宿離Florenc站真的不遠,所以我們沒走多久就到了。

我們在布拉格的前六天,全都是住在David’s Apartment這間公寓式的民宿,這間民宿還蠻乾淨的,而且有個小廚房可以讓我們偶爾煮個晚餐,還蠻不錯的。

走進David’s Apartment,找到Office進行check-in,原本以為早上10點應該還不能check-in,沒想到房間已經整理準備好,所以我們就直接將行李搬進房間,準備開始我們在布拉格的第一天。

稍微將東西定位之後,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的要開始第一天的行程了。才剛走到David’s Apartment的巷子口,就有一個蠻漂亮的St. Petro教堂,雙手就開始拿起相機開始左拍拍、右拍拍。住在這邊的六天,晚上也常常都可以聽到這個教堂的鐘聲喔,而且一點都不覺得吵。

一群在飛機上悶了一整天的人,連路旁見到不知道用途的獅頭銅像都要拍。

我們到布拉格的隔天,正好是復活節,因此到處都可以看到跟復活節相關的物品,而在舊城廣場跟聖瓦次拉夫廣場也都有復活節市集。

另外捷克在復活節有個特殊的習俗,就是在這天男人可以買一枝如下圖中的木條,然後拿去打女生屁股,女生只有開開心心地接受被打屁股的份。不過這個東西感覺沒啥特別,路上撿的樹枝或許還比較有特色一點。

這時候有人已經受不了誘惑,決定買一個當地有名的甜麵包圈(50Kč)來滿足口腹之慾,瞧兩人分贓分的多開心呀。在此特別要感謝一下瑋婷的前同事世凱,因為我們在台灣就先跟他拿他手上剩下的克朗,才可以讓我們一到捷克就有錢可以花,不過我都已經玩回來了,可是還沒把當初換的台幣給他,先欠著吧,哈。

離開民宿後,走沒多久(實際路程大概只有三分鐘吧),我們就看到第一個布拉格的景點 - 市民會館跟火藥塔(Prašná brána)。

對這時候的我們來說,火藥塔要比市民會館吸引我們,因為火藥塔可以爬上去,從高處眺望整個布拉格的景點,而市民會館主要是用來舉辦音樂會的地方,這個晚上再來關心就好。要爬火藥塔要從旁邊的小門先往上爬大概三層樓的高度,才會到達售票的地方。火藥塔(65公尺)的開放時間是10:00–18:00,費用是70Kč。既然來了,豈有不爬的道理,衝呀。

著名的彩繪玻璃,可惜我拍的不美。

爬上火藥塔,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眺望提恩教堂(Church Tyn)跟布拉格城堡啦。

拍也拍夠,看也看過,遠距離看完之後,接下來就該近距離接觸了,往舊城廣場前進吧。從黑塔走到舊城廣場這段路也很多的商店,大家可以在這邊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想要買的,如果想要每一家都走進去慢慢看的話,這條路可是會走上好一陣子呢。

除此之外,路上偶爾可以看到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

走到超級熱鬧的舊城廣場,可能是因為有復活節市集的關係,所以感覺還蠻多人的。
 

因為這時候已經差不多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了,所以最吸引我們的當然就是傳來陣陣香味的烤豬肉攤。看著烤到油亮的豬肉,加上香味的襲擊,我們的肚子已經完全抵擋不住了。不過因為身上剩沒多少錢,只好先忍著肚子餓,先去把手上的歐元換成克朗再說。

一換完克朗之後,第一要務當然就填飽自己餓到不行的肚子啦。先來個大熱狗(50Kč)加上一杯啤酒(40Kč),再來就是剛剛香味四溢的烤豬肉(250Kč),徹底填飽自己饑餓的肚子。不過那個烤豬肉真的蠻鹹的,還是要搭配啤酒才嗑的下去,而且還蠻貴的,事後也驗證這個市集賣的東西根本就是來騙錢的,我也是受害者呀~~。

吃飽之後,當然就是要逛一下復活節市集囉。繞了一圈之後,發現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可麗餅、甜麵包圈、復活節彩蛋、布拉格常見的紀念品…等。只有一攤比較吸引我,就是一家打鐵舖,吸引我的不單是他們賣的東西,而是旁邊負責打鐵的居然是一個小朋友,本來以為只是站著作秀,沒想到他弄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呢。之後我當然就在這邊買了一個小頭盔鑰匙圈(80Kč),結果又被貴到了,之後在卡爾修坦城看到只要60Kč,以後大家要買這項紀念品記得要撐到卡爾修坦城呀。

交通:

Student Agency至Florenc公車總站

下半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