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

06-07跨年夜

去年的05-06跨年是第一次到國外去跨年,今年本來只是想要找一些人出去玩,就當作是跨年活動,結果因為到處都訂不到房,就因為我老哥的一句話,好吧,就去看2007年的第一個日出吧,反正我也沒試過在這麼高的地方跨年,也是不錯的經驗。

在選擇地點的時候,因為合歡山夠高,想想應該可以看日出,再加上清境有跨年活動,所以就決定去清境跨年加合歡山看日出好了。結果因為我們到12月中才決定,起步已經比別人慢很多了,所以理所當然的,一個房間都沒有。打了快要30通的電話,每一個都是聽到31號這個日子,馬上就回答你已經客滿,讓我打到後來都已經成為機械化動作,答案也都如預期中的客滿。我想,這個時候如果突然有一家民宿跟我講有房間,請我匯款過去,我大概也會以為是詐騙集團或是房間鬧鬼而不敢匯款訂房吧。

好吧,雖然沒有訂到房間,但是也不能因此打退堂鼓,我就是要看2007年第一個日出。請老哥跟朋友借好帳棚,也把後車廂塞滿棉被,準備來去紮營等日出,31號吃過中餐後就往清境出發吧。一行七人兩台車,大家心裡都已經有拼下去的覺悟了吧,雖然上清境的山路一度塞到停下來,但是我們還是在六點以前就到達清境。停好車,走到最高的7-11,已經有相當多的人佔好位置準備等待晚會的開始。

好不容易等到晚會的開始,結果主持人跟活動卻聯手將場子搞的冷到不行,請來的當地樂團氣氛也帶不起來,只好都在舞台上自high,看看手錶,才八點出頭,這樣的節目要怎麼看下去,索性拿出出遊良伴 - 樸克牌來玩好了。因為沒有燈光就玩不了牌,所以我們就拿出手電筒加上相機腳架,做成了一個克難的臨時照明設備,不過這也讓我們一直玩到跨年前的半個小時。

跨年前的那一刻,一些手上有義賣愛心氣球的人,同時讓氣球升空,加上火力全開的煙火秀,那一瞬間的清境天空,有濃濃的慶祝味道,相當漂亮。不過因為那一瞬間沒空開相機拍照,所以手邊就沒有照片,不過也不知道能不能拍下那美麗的景象。往四周一看,來清境四五次,從來沒看過這麼多的人潮,將7-11的停車場塞的滿滿的,也是挺有跨年的感覺。

結束在這邊的跨年活動,那該進行下一個行程,迎接2007年的第一個日出了。討論了一下,決定直接殺上去武嶺等日出,因為怕一睡就不想起床,就算起床再開車,也有可能因為不清醒而增加危險。趁這時候清境天空相當乾淨,完全沒有雲,只有超亮的月亮跟一堆星星,就衝吧。到了武嶺停車場之後,上面已經相當多人在等了,趕緊找了停車位停好車,結果沒想到清境天氣好,武嶺這邊卻起了大濃霧,再加上強勁的風,離開車子就冷到受不了,這時候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了,還是快點瞇一下,至少恢復一些體力吧。這應該是我們幾個第一次在車上過夜吧,就當作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吧。

雖然我很想快點睡著,無奈實在太冷,雖然已經用上帶來的棉被,卻還是相當的冷,下次這種情況還是要帶睡袋比較有用吧。再加上外面的人還是瘋的跟什麼一樣,不斷的在鬼吼鬼叫,再加上放煙火的聲音,實在是很難入眠。後來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在四點多就被一堆騎機車上山的年輕人的吵雜聲響吵醒,原本想要睡到五點半的我,也被迫在四點半就醒來等待。等到了五點半,把大家都叫起來之後,因為外面實在太冷,隔壁車傳出車子上已經結冰的對話,讓我們決定盡量把能穿的都穿上,一切準備好之後才敢走出車外,最後我們還決定要裹著棉被出動。不過一切並不如我們想的那樣簡單,刺骨的寒風配上水氣,感覺上穿再多也沒用。在等待的過程中,真是冷到快受不了,隔壁甚至有人玩起蘿蔔蹲,只為了讓自己沒那麼冷。這時候聽到旁邊的人說現在是負五度,再加上水氣跟冷風,難怪冷到我快凍死的感覺。

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煎熬,雖然中間似乎有太陽公公要露臉的感覺,但是似乎都是虛晃一招的感覺,結果天都亮了,還是沒看到日出,馬上決定閃人吃早餐。不過在我們回到車上之後,陽光從雲間照出來,此時的風景真是超美的啦,簡單的拍下幾張照片留做紀念,還是照原訂計畫下山吧。因為武嶺上的水管已經結冰,所以我們先到離武嶺不到一公里的昆陽上廁所,剛好這邊有個溫度計,指著氣溫1度的刻度,就拍下紀念,此時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十分左右。

下到清境,決定去上次來清境的茲心園吃早餐,在這邊吃早餐可以看到相當漂亮乾淨的山景,美好的景色配上早餐,悠閒的感覺讓人很難想像剛剛經歷過那負五度的寒冷,一切就像是在做夢一樣。吃過早餐之後,因為大家熬夜都很累,所以我們就決定早點下山回家休息。

這次是我近幾年來玩的最累的一次,在短短不到24小時就結束的旅程,幾乎沒睡到覺,再加上寒冷對身體的考驗,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不過一回到新竹就感到超疲累,一躺到床上馬上就睡死。

其實這次到清境跨年的感覺真的不錯,只是活動真的太無聊,主持人功力太差。請來的樂團基本上只有兩個,我都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第一個不太會帶,第二個還算ok。歌手的能力也都不算太好,飆高音感覺都不太行。不過跨年那一刻的氣氛跟感覺,還是相當不錯。而在晚會進行的過程當中,三不五時就會有煙火的施放,照亮清境的天空,感覺也是相當美。而且煙火感覺就在你身邊,不會有遠遠的觀賞的感覺。下次如果要再來跨年,一定要訂好房間再來,最好的方式就是訂離7-11近的房間,可以讓你用走的就到,不然還要開車過來,停車就會是很大的問題。那天就遇到一堆違規停車,讓附近的交通可以用癱瘓來形容。至於有那些民宿,例如香格里拉湘晴見晴維也納‧‧‧等,這幾家是比較舊的,所以我比較記的住名字,其實還有很多,大家可以多查查就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