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9

悼念

我想這兩天的新聞應該都會圍繞在許瑋倫過去的一些演出吧,相比之下,亞洲鐵人楊傳廣的新聞應該就被簡單帶過,在此記錄一下。

楊傳廣在1960年的羅馬奧運十項鐵人比賽,為台灣拿下台灣有史以來的第一面奧運銀牌,在此之前也為台灣拿下亞運的十項全能金牌。而在1963年的加州運動會,更以9122分的超高分,打破十項鐵人的世界紀錄,也是唯一破9000分的人。

不過擁有如此傑出成就的楊傳廣,後來的退休生活並沒有十分順遂,甚至還當過廟公當過乩童。這也可以看出在台灣的運動員,還是要懂得為自己多規畫一點未來,要知道,當你沒有好表現的時候,政府是不會幫你的。

對於許瑋倫則是感到非常可惜,一個甜美的藝人,正要開始有所表現,就這樣離開了。昨天開車經過事故現場時,稍微看了一下路肩,現場還遺留著Mini Cooper的白色後保桿跟一些碎片,可以想像當時的撞擊力一定相當大,大家開車真的要小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