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8

MSN自定表情符號的困擾

在所有的IM當中,MSN算是功能最多最fancy的IM了。其中我最常用功能當然就是自定表情符號這個功能了,不過最近我卻越來越覺得這個功能帶給了我不少的困擾。

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並不是我的自定符號帶給我困擾,而且其他的人造成了困擾。因為自定的表情符號可以輸入hot key讓大家方便使用,但是常常大家在設定時候,就會設定一些自己比較容易記得的hot key。這樣子的做法,常常對方打一句話,結果因為hot key的關係,字就被轉換成了表情符號。一句十來個字的句子,出現四五個表情符號,害我在跟對方聊天的時候,還要去猜對方究竟是打怎樣的句子。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去設定這麼多的表情符號,我常用的表情符號大概不會超過10個,其他雜七雜八的加起來也不會超過30個,而且通常我並不會把hot key設定成單一簡單的字或符號。

所以在這邊宣傳一下,大家在自訂表情符號的時候,可以在設定的單一字前面加上個特別符號,例如原本hot key設定成"哈"就可以改成"[哈]"或"_哈"這樣的方式,這樣可以避免你在打出"哈囉"或"巴哈"這樣的詞的時候,"哈"字全部都變成你設定的表情符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