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6

水舞饌

這次跨年回台中過,在去清境之前先到水舞饌去吃中餐。水舞饌在台中近幾年來說是相當有名的,是由水舞集團經營的。我也不知道水舞集團究竟是怎樣的背景,感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冒出來了。後來水舞集團跨足的領域越來越多,從水舞饌、沐蘭MOTEL水舞谷關溫泉旅館,一直到最近開的SPA館,甚至之前還出了相關集團事業的縱橫台中卡,現在則變成了水舞卡,感覺似乎像是一個台中的服務業王國(應該要把金錢豹併進來)。基本上上面這些店的服務態度都還算ok,所提供的服務品質也都還不錯,C/P值都算是蠻高的,大家如果到台中的話,可以去光顧看看。

台中從以前開始,除了台中工業區算是非服務業之外,台中的工作機會就一直都是以服務業居多,商業跟工業發展一直都沒有像其他城市那麼好。在我上大學以前,一直都覺得台中一直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甚至感覺桃園、台南還贏過台中,而且台中給人的印象就是很多的飆車族跟爛到不行的治安。但是最近的這幾年,台中的服務業更加蓬勃發展(其實好像只有MOTEL :p),就連外國人都會組團來台灣參觀,也越來越多的店家開始進駐台中,百貨公司也越來越多,似乎台中開始了一段新的轉變過程。再加上這兩年中科的發展,開始讓台中多了更多的工業機會,也讓台中受到了更多的關心。

不過這樣的快速發展,讓我每次回家都有點不習慣,以前晚上走出逢甲,可以很輕鬆的在路上走走晃晃。現在星期六晚上的逢甲,卻讓我有烏煙瘴氣的感覺,人山人海,車子的廢氣充滿空氣之中,想要好好的逛個逢甲夜市,卻是人擠人。連開車出去晃晃,也都是遇到塞車,停車位一位難求。這樣的台中,似乎跟我記憶中的台中差了十萬八千里。或許是因為大學研究所時期太不常回家,所以每次回家都覺得台中變了個樣,才會感覺如此強烈吧。現在我只希望台中不要再這樣快速發展下去了,這樣物價一定會飆漲,最後我想要吃便宜的平民美食就吃不到了,我不想要以後得千里迢迢的跑到台南才吃得到便宜的美食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