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7

[Travel] 新竹台北機車行

為工作轉換的關係,先把住的問題搞定之後,再把該搬的東西搬一搬,接下來就是要把機車弄到台北來。最簡單的辦法當然就是用拖運囉,不過因為拖運要錢,加上應該要到車站去用,所以就決定用騎的騎上台北,順便簡單地作個小旅行。

基本上因為以前分別走過新竹到中壢、中壢到台北的省道,所以雖然沒有騎過新竹到台北的路,大抵上還是知道要怎麼騎。

找了個天氣不錯的日子,從淡水坐捷運到火車站,然後再轉客運到新竹。

之後當然就是開始這趟小旅行啦,不過因為走的路是台一線,所以印象中並沒有太多有趣的地方;可是如果選擇走山線的話,雖然可以經過竹東、關西、鶯歌、三峽等地,但是路途卻是遠了不少,因此還是放棄這條路線。

從新竹出發時剛好是中午,所以當然就是先填飽肚子,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到新竹,所以就去吃吃有名的鴨肉許吧。

點了三四樣菜,雖然感覺有點多,不過還是三兩下就解決掉了。

飯後當然就要來點甜的囉,就近到阿忠冰店吃個紅豆牛奶冰吧。

沒想到在離開的同時看到bmb,當然就要來個合照囉,下一次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啦。

之後就順著車站前的台一線,開始往台北前進。一路上其實沒再多停太多特別的地方,停最多的就是7-11,不是因為迷路要問路,而是要蓋上微笑護照的鄉鎮章呀。

騎到曾經待過兩年的中壢,肚子不算餓,所以就去買了兩個草大福,找個公園兩個人就開始吃了起來。

之後再繼續往北走,經過桃園還有看到李鑼在主持工地秀呢。

等到進入台北新莊的時候,天色也開始暗了下來,新莊則因為正在興建捷運,所以路況相當的糟,不知道這樣的交通黑暗期還要多久?後來走三重跨到台北市,就一路殺回淡水吃晚餐。後半段因為天色已暗,所以也就沒停車休息,因此就比較沒什麼好講的,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機車行。

2 則留言:

  1. 機車騎個中程路線的感覺蠻不錯的。
    下回有機會,再邀 Candy & Mandy 出來騎啦!
    她倆在啐唸,可是沒動力~ ^^

    回覆刪除
  2. 最近好像又到了油桐花跟螢火蟲季了。

    鳶嘴好像也一直沒成行,該找個時間來爬一下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