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4

[Trash] 謹言慎行?

剛恰巧看到非凡新聞台在播小馬哥跟香港媒體見面的記者會,對於他開頭所秀的粵語,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但是後面的一小段話,卻讓我覺得不是太妥當。

民進黨現在唯一能抓著小馬哥跟KMT打的,就只有"出賣台灣,回歸大陸"這一點。而小馬哥在這個與港媒的記者會當中,舉了一個他到香港機場時,遇到一個大嬸,結果大嬸跟他說:「Mr. Ma, welcome back.」,說完之後,自己還蠻開心的。但是我覺得這句話相當不妥,因為這不就是很明顯的讓人家覺得你擺明想要兩岸統一嗎?

或許你會覺得我有點太雞蛋裡挑骨頭,但是個人就是認為這個小故事感覺就是不好,即使你現在已經高票當選,而且有絕大多數的國會支持,但是卻開始給人一種贏得勝利,開始變得驕傲的感覺,這樣讓我感覺不太舒服,希望小馬哥還是要了解少部份人的感受,就連小地方都要謹言慎行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