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2

[休閒] La New八里健走

在三月份一得知La New要在八里辦健走,為了避免額滿,馬上就連絡歐弟幫忙進行報名,後來真的很快就已經額滿,不再接受報名。這次一樣是繳$350元,贈品一樣是長袖POLO衫跟遮陽帽,不過樣式當然是跟去年的完全不一樣啦。

活動當天早上出門,一到淡水捷運站就看到一堆穿著La New健走POLO衫的人群,原來是準備去淡水坐渡輪到對面的八里左岸渡船頭,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要不然如果大家都開車到八里去,可能會像去年新竹一樣塞爆吧。

坐捷運到關渡捷運站跟歐弟會合,結果出站又是一堆穿La New POLO衫的人群,難道是這邊有公車可以坐到八里去嗎?這點我就不是很確定了,還是關渡這邊的碼頭也能坐船去八里呢?後來才知道這邊的確是有公車可以到八里左岸。

開車跨過關渡大橋,很快就到八里左岸公園,很快的就找到報到地點,完成報到的手續。

趁現在還沒有太多人,趕緊跟舞台一起照一張。

報到完之後當然就是出發啦,參加的人果然是很多,小小的步道完全被人潮塞得滿滿的,就算想要走快一點或超車都不行,而有一些騎腳踏車的就更不用多,只能繞道或是乾脆下來用牽的還比較快。

第一個經過的地點是水筆仔公園,本來想說沒啥特別的,結果沒想到居然在這看到一隻很大的夜鷺,一點也不怕生的站在沙洲上讓大家觀賞,結果想要拿出相機拍的時候,牠就開始慢慢的林內移動,結果根本就沒有機會拍照留念,真可惜。

之後繼續在小巷弄之間穿梭,很快的就走到十三行博物館,可以看到很多人就在十三行博物館這邊稍作休息,還有人爬到博物館上方眺望,應該可以看到一堆像螞蟻的人流朝同一個方向移動,這種景象應該也蠻特別的吧。還有人就拿出自己帶的零食開始野餐,這也是不錯的方式。

這是八里的污水處理廠,還特地將外牆塗上原住民的圖案,這樣一來就可以跟旁邊的十三行博物館形成完美的搭配,一點也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而我們當然就是不停止的繼續往前進,其實基本上十三行博物館已經差不多是折返點了,只是為了要讓健走長度達到10KM,所以就把中繼蓋章點再往後移,讓大家可以多走一點點。

之後蓋完章再折返,沿著十三行博物館外的另外一條路往回走,很快就回到終點。回到舞台前面將自己在中繼點蓋過章的布條投入抽獎箱,再去領一張健走證書,大致上就完成了這次健走活動。本來想要在這看看有沒有好看的La New鞋,想要買一雙,結果人太多,空間太小,連想看到鞋都有點難,於是就放棄這個念頭。強烈建議La New應該要把這邊空間拉大,不然很多人想要看鞋都沒得看呀。

這次健走感覺距離沒有很長,雖然說有10KM,但是感覺很快就走完了,實際好像比10KM要短的多,不過我想這對一些台北人來說,應該是夠了。下次我還是會繼續參加La New健走活動,繼續支持La New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