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9

[休閒] 故宮

上一篇晶華城對我們來說實在是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吸引力,所以我們再看完高空彈跳之後,再簡單的逛一下,很快就離開晶華城了,就連新開的BabyBoss都沒有看就閃人了。


看一下大概下午四點,想起這一天剛好是星期六,故宮正好有夜遊故宮的活動,所以就直奔故宮。到了之後,剛好趕上五點之後免費入館的時間,所以就直接大搖大擺的直接走進去啦。

不過因為故宮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基本上就沒有照片可以看啦。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到故宮裡面,之前都是只有經過或是在外面的廣場走走,並沒有真的進去參觀。第一次看的感覺還蠻新鮮的,很多東西都是以前聽過但是沒看過的,真的看到實體還有一點興奮呢。不過因為個人平常就沒有在接觸這些東西,所以很多像是書法帖之類的古物,就完全沒有辦法引起我的興趣。以後在台北,有機會要多來走走,再借的語音導覽,應該是不錯的。

故宮這邊有許多不錯的紀念品,不過因為價位感覺不算低,所以我都買不下手。像是這個故宮跟義大利名牌ALESSI合作的清先生系列,隨便都是上千,只好單純拍拍照留念了。

離開前順便拍了一下晚上的故宮,感覺也是蠻漂亮的呀。

但是在這邊實在是要提一下,明明館方就不斷的交代不要拍照,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有人為了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還是拿起照相手機開始拍。因為現在照相手機實在太氾濫,所以基本上叫大家不要拍照當然就只是柔性的善意勸導,完全取決於參觀人員的個人道德問題,希望大家能在這點上多多努力,不要太丟台灣人的臉,請做個有水準的台灣人。

2 則留言:

  1. 有沒有好好看故宮三寶「酸菜白肉鍋」(翠玉白菜、毛公鼎、肉形石)呀?肉形石真的超讚的,還有那個用雕了n層的象牙球。

    回覆刪除
  2. 那天去沒看到肉形石ㄟ,不知道是不是沒展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