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5

[News] Sun決定把股票代碼改為JAVA

Apple把自己的公司名稱改名之後,今天又看到國際大公司Sun Microsystems也要因應現實狀況,決定要改掉名稱。

不過跟Apple不同的是,Sun並不是將自己的公司名稱改掉,而僅是改掉公司股票名稱,從原本的SUNW改為JAVA。我想只要是混過資訊界的人,一定都知道Java這個程式語言是由Sun創造出來並發揚光大的,就算是不是在資訊界打滾的人,也一定都在自己的電腦看過Java咖啡杯的Logo,也就是因為這樣,Sun高層認為JAVA這個名字要遠比SUNW來的要知名且為人所知,所以才做出了這樣的決策。

連續的兩間已經成立多年的國際大公司,因應時代潮流而做出更改名字的動作,不過他們還是有保留住最能代表公司的精神,並不是捨棄過往的一切,而是希望公司能夠更貼近使用者,也更能讓使用者記住他們、了解他們。

相關連結:
Engadget - Apple drops "Computer" from name
奇摩新聞 - Sun:改股市代碼為JAVA是要反映「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