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1

[Life] Nokia BL-5C電池問題

其實已經是上星期的新聞了,因為不是所有的BL-5C的電池都有問題,只有去年由松下(Matsushita)生產的才會有,所以Nokia有個網頁可以讓你輸入電池上的26位識別碼,來確認手上的電池究竟符不符合更換的標準。

看到新聞的當天我就把手機的電池序號丟上去網頁做查詢,結果是不符合,想說這樣沒事也好,就忘了這件事。後來過幾天突然想到,我還有另外一顆BL-5C的電池,是之前瑋婷手機在用的,而且當初就是因為電池會莫名發熱,導致手機用起來也怪怪的,所以就把電池丟在陰暗的角落沒理它。今天把它挖出來,把序號丟到Nokia網頁去查,結果這顆真的就是問題電池之一,符合更換的標準,接下來就按照網頁上的步驟,簡單的填了幾項個人資料,等待Nokia將電池更換的資料寄給我,然後再去做更換的動作囉。

現在想想,也或許是因為電池有問題的關係,所以導致瑋婷的手機喇叭似乎被燒壞,已經沒有響鈴的作用了,不過好像也已經過保固,維修還要花錢,就算了。不過因為現在我跟瑋婷的兩支手機都用的好好的,突然多了一顆原廠新的電池,把他丟到露天去拍拍看好了,不然留著我也不知道要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