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2

[Life] 華航琉球那霸爆炸案

來以為華航每四年一次的詛咒終告解除,自此應該一帆風順,可是沒想到前兩天(8/20)馬上發生一次重大事故,不過萬幸的是只有四個人受傷,並沒有任何人因此死亡。

從1994名古屋、1998大園到2002的澎湖馬公,華航每四年都會發生一次重大的航空事故,而且都是兩三百人因此喪生。這次飛琉球那霸的華航波音737-300發生事故,這架飛機在事故發生的前16天才剛做過檢修,當時的檢修紀錄是完全沒問題的,可是才五年機齡且剛做完檢修的飛機,馬上就發生事故,讓人不禁懷疑華航的維修是否有什麼樣的問題。另外這次出事的華航客機,恰巧型號跟阿扁的空軍一號是一模一樣的,瑋婷還開玩笑的說,這是不是給阿扁的徵兆呢?

我一直以為這種空難只要發生過一次,航空公司應該就會特別去注意每一個環節,可是沒想到華航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這對一個規模不小國際航空公司的形象,可以說是相當大的損害,而國際對台灣的印象也會有所影響。

因為華航有這些不良的紀錄,所以我前幾年出國絕對不坐華航,現在又再發生一次,以後要我搭華航就更不可能了,聽說到琉球只有華航的航班,那我只能跟琉球say Goodbye了。

補充: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感覺又讓人更覺得這次事件對台灣的形象影響很大呀。

1 則留言:

  1. 到琉球也可以從基隆港坐客輪過去
    http://www.klhb.gov.tw/
    1、航線:
     (1)基隆- 石垣島-那霸-基隆。
     (2)基隆-那霸-基隆。
     (3)基隆- 石垣島-基隆。
     (4)基隆-日本嶼那國島-基隆。
     (5)基隆-澎湖-日本嶼那國島-基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