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4

[食譜] 蛤蜊絲瓜

天在轉電視的時候,恰好轉到曾國城跟陳喬恩所主持的「型男大主廚」,剛好裡面就要教大家怎麼煮蛤蜊絲瓜這道菜,之前吃過這道菜,感覺還蠻清爽的,所以就在這邊將作法記錄下來,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今天教這道菜的是大名鼎鼎的阿基師,作法步驟如下:

  1. 將絲瓜去皮,之後對半切再去籽(去不去籽都可以,只是去籽會比較容易控制熟的狀況),然後再切成適當的厚度。
  2. 開火,然後將絲瓜下鍋,此時不要加任何的調味料,先將絲瓜煎到一點熟透的狀況,然後放小蝦米跟一點蒜下去,之後再加一點水(不用加太多,因為之後蛤蜊會出水)。
  3. 等水大概滾了之後,加入蛤蜊一起煮,此時可以試試看味道夠不夠,如果不夠鹹再加一點鹽。
  4. 等到蛤蜊都開了之後,加入一點點的太白粉勾芡,然後再丟入一點薑絲跟蔥,再簡單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阿基師有提到做蛤蜊絲瓜有下面三點要注意。

  1. 絲瓜要保留脆度,不能爛。
  2. 絲瓜的甜味跟蛤蜊的鮮味要出來。
  3. 絲瓜不能煮黑。

基本上這道菜沒有加進油,完全表現食材本身的味道,相當清淡,個人是覺得蠻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