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6

[Life] 趕流行搭貓纜心得

幾天剛好去貓空附近爬山,路程中有經過貓空纜車站,加上看起來人潮並不算太多,所以就臨時決定坐上才剛營運不久,但卻問題頻傳的貓空纜車,想說看看貓空纜車究竟有怎樣的迷人之處。

因為只是要嘗鮮一下,所以只買了到指南宮站的票($30)。貓空站與指南宮站之間,因為是兩座不同的山,而兩個站又剛好是在較高的地方,所以纜車的行走路線剛好會是呈現類似"V"字形,先由上往下到低點的山谷之後,再往上爬升到另一個纜車站。

基本上貓空纜車站並不大,進站後順著指示上到纜車月台就會發現,月台小的可怕,我們上去大概只有20個人,隊伍就已經開始排到通往一樓的樓梯了。如果人潮稍微多一點,我想可能連進站的收票口都進不去。

因為瑋婷有點懼高,所以基本上要坐貓空纜車對她來說可是難事一件,所以就算她坐上纜車,她依然是緊閉眼睛不敢看。不過孟君跟我在旁邊不斷鼓吹,最後回程時她總算是勇敢的睜大眼睛看貓空纜車行進,這真的是捨命陪君子呀。
  

貓空纜車在剛出站的時候車廂會晃動比較厲害,不過一下子就回復穩定,另外就是當纜車經過每一根轉接站的時候,纜車則會發出較大的聲音。

從貓空站出去往指南宮方向,纜車會先緩緩向下,下到山谷之後,再急速爬升到指南宮站,這段的風景其實還算不錯,可以看到週遭的山景跟不遠的北二高。

貓纜最為人垢病的悶熱問題,我的感覺倒是覺得還好,不過前提當然是纜車要在動的狀態中,因為這樣才會有風吹進來,空氣才會流動。萬一要是纜車真的停下來的話,我想真的是會熱死吧,可能真的有把肉烤熟的機會。後來聽到當天是台北歷年來七月最高溫的一天,溫度高達38.5度,沒想到我居然日正當中在坐纜車,沒被熱死真是幸運呀。

不過我感受不到貓纜所能為貓空附近帶來的效益,或許是因為我只有坐貓空站到指南宮站這一小段,但是像是指南宮站,我下去走了一圈,指南宮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香火鼎盛,周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觀可以看,似乎沒有什麼觀光效益;而貓空站,可能因為附近的茶館,可以讓大家喝茶聊天看夜景。但是單單只有這樣的話,就好像你去古坑只能喝喝咖啡一樣,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誘因,難道真的要靠$350的牛肉麵(套餐)嗎?或許有些東西有些事情是我所沒有看到的,但是就我所看到的,是一個沒有經濟效益的貓空纜車,是一個看不到損益平衡點的貓空纜車。

P.S.:當天稍晚,我還在開車回新竹的路上,就接到孟君打來說貓纜又故障的新聞,也就是最近新聞報很大,郝龍斌很不爽的這一次,幸好我是下午一點多搭的,我可不想要花$30坐三個小時呀。

相關連結:
Wikipedia - 貓空空中纜車
台北大眾捷運公司
貓空纜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