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0

[Life] 第三屆雷諾瓦拼圖馬拉松

五月底的某一天,我二哥突然在MSN送了一個連結訊息給我,點開一看,是雷諾瓦今年所舉辦的第三屆拼圖馬拉松,感覺好像蠻好玩的,再加上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比賽,所以就決定請我哥找幾個朋友一起去玩一下吧。

不過找人的過程十分坎坷,我們的成員一直到最後一刻才確定,而且其中除了我二哥跟瑋婷之外,另外三位則是透過我二哥的朋友幫我們找來的。比賽時間是從7/7下午三點到隔天的下午三點,但是一點就要先報到,所以我們就在7/7中午到台中廣三SOGO的雷諾瓦先去找其他的隊友會合囉。因為以前都沒什麼聽過這個比賽,本來以為這應該不是一個多大的比賽,結果事情並不像我想的這樣,到了現場看到的參賽者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多,後來報到的時候才知道總共有55隊,共330人,參賽者還真是不少。

因為拼圖是很傷神的事,再加上是要24hr拼圖,所以主辦單位也請了紅牛機能飲料來擺攤,讓大家累的時候可以喝一罐提提神。這是我第一次喝紅牛,感覺就像汽水一樣,還蠻好喝的,不過有點小罐價格有點貴,平常應該不會去買。另外現場的兩位紅牛Show Girl都長的不錯,身材看起來也不錯,不過因為瑋婷在旁邊,加上我怕被誤以為是宅男,所以雖然帶了相機卻沒有拍下這兩位SG,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呀。

報到之後,就進到比賽場地,找到自己的桌子坐下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冗長的開幕儀式。經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開幕儀式總算結束,這時候工作單位才把拼圖發下來,整個會場跟比賽的選手也因此開始熱鬧起來。這一次比賽所要拼的是5000片的印象派油畫,是Howard Behrens的「喝一杯咖啡」。拼圖一發下來,可以看到每一隊都開始討論,要用怎樣的方法來拼這幅巨大的拼圖。一開始要拼圖的時候,不外乎就是針對拼圖的顏色、形狀、邊框跟線條來做分類,以利於往後拼圖的進行。依照顏色將拼圖分好之後,接下來就是開始昏天暗地的猛拼圖了。

不過這次的拼圖裡面藏了一個陷阱,表面上看起來是5000pcs的「喝一杯咖啡」,可是我們在做拼圖片分類的時候,發現居然有超過四個直角邊,於是推測可能有兩幅拼圖或是拼圖是由兩幅結合在一起的,事後證明果然是有兩幅拼圖混在一起。除了原本的5000pcs之外,還混了一幅500pcs的「卡布里島海灣」。不過因為兩幅的大小不同,如果有拼過拼圖的人就會知道,兩幅大小差這麼多的拼圖,可以從線條的銳利度來分辨出拼圖片的不同,還是可以利用這個方法來分類出兩幅拼圖的拼圖片。

在這次的拼圖比賽之後,我才知道真正厲害的拼圖者,是根本可以不用看拼圖盒就可以將拼圖完成的。像這次的衛冕隊就是,因為拼圖盒只有一個,但是卻有六個人,可是卻可以看到他們很少拿起拼圖盒在看,完全是利用周圍拼圖片的顏色、線條跟形狀這三個要素來找出下一片。看完他們的拼圖方式之後,我就知道自己一定會被電了,最後果然就被電掉了。我們大概只拼出了1/5的完成度,不過幸好我們有將另外一幅500pcs的拼圖給完成,至少也算是有點成果啦。

另外我們所在的位置真的可以堪稱「龍穴」,前三名都跟我們在同一個九宮格內,怎麼我們沒有因此拼的多一點呢?不過我們大概巡了一下,雖然我們拼的真的不算多,但是其實也不算太差,還是贏了不少隊,不過這大概都要感謝我二哥的朋友的妹妹吧,要不是有她撐著,我們大概會墊底吧。上面左圖是衛冕隊為媒體要求一起拼下最後一片,當時我正好在後面踩在椅子上拍下這一張。上面右圖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拼圖,共24,000pcs。衛冕隊裡面有個人獨力就完成了,全隊都有冠軍頭銜,這樣的隊伍不贏也難呀。

這樣的比賽其實蠻有趣的,不過對於我們這種開始邁入中年的人來說,24hr拼拼圖可是傷身傷神又傷眼,所以參加過就好。再加上跟別人實力差這麼多,也不用奢望自己會有得名拿獎金的一天。雖然這次被慘電,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拼圖拼下去,畢竟拼圖還是蠻好玩的,而且拼好一整幅的那一瞬間,還蠻有成就感的呢,所以該找個時間去拼完我那幅未完成的小熊維尼了。

相關連結:
雷諾瓦 - 第三屆拼圖馬拉松規則
雷諾瓦 - 2007拼圖王

聯合新聞網 - 馬拉松拼圖大賽 「衛冕隊」奪冠
民視 - "拼"了不睡覺!24小時拼圖賽
yam - 19小時不眠不休 完成6000片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