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1

[News] 新世界七大奇觀出爐

近在blog上看到這樣的新聞,大致上就是因為原本的世界七大奇觀只剩下埃及的吉薩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還存在之外,其他六個已經都消失了,所以New 7 Wonders舉辦一次投票,打算要選出大家公認目前在世界各地的七大奇觀,而結果在最近這幾天出爐了。

新的世界七大奇觀分別為中國萬里長城、秘魯馬丘比丘、約旦彼特拉古城、巴西里約熱內盧耶穌救世主雕像、墨西哥奇琴伊察金字塔、義大利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和印度的泰姬馬哈陵。票選的結果一出來,當然跟任何的頒獎票選典禮一樣,一定是有人喜,有人悲,正面鼓勵跟負面批評的報導當然也不少。不過票選就是這樣,難免會有遺珠之憾,落選的景點不代表它就不是世界奇跡,世界上的奇觀何其多,何必只單單拘泥於是否在別人所說的七大奇觀內呢?

新世界七大奇觀的結果出爐了,我剛剛馬上就想到說不定旅行社馬上就會推出"世界七大奇觀之旅"的行程,不過費用一定不會少。簡單排一下行程,中國萬里長城→印度泰姬馬哈陵→約旦彼特拉古城→義大利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墨西哥奇琴伊察金字塔→巴西里約熱內盧耶穌救世主雕像→秘魯馬丘比丘,這樣剛好可以繞地球一圈,感覺起來還蠻不錯的。如果嫌不夠,再串一些其他落選的世界奇跡進來,行程應該可以相當豐富,不過真的要金字塔頂端的人才有可能參加吧。

大致上看了一下其他的世界奇觀提名名單,很意外的復活島巨石像居然沒有入選,而其中我只有去過清水寺,真是遜呀,希望有機會可以多造訪一些地方,畢竟這些景點真的是蠻不錯的。

相關連結:
Wikipedia - 世界七大奇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批評票選新世界七大奇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