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

[Google] Google Map推出台灣地址搜尋服務

天在玩Google Map - My Map的時候,赫然發現搜尋列上面的輸入範例居然變成"例如「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或「hotels near lax」",心想難道是Google Map也像是UrMap一樣可以做台灣地址搜尋了嗎?

馬上輸入我家地址試試看,結果是找不到。難道是Google Map耍我,再把範例的地址丟進去試試看,找得到。好吧,看來的確是可以進行地址搜尋,可是可能資料建的還不夠多,所以可以找到的地址也不是太多。另外就是定位會有點偏差,還有如果我輸入一個地址,找出來的結果可能是字串接近,但並不是我要的結果,例如我打"台中市西屯區華夏巷",可是找到的卻是"台中市北區華夏街",還有改進的空間。

另外玩了一下"搜尋商店"的功能,似乎也還沒有完全建好資料庫,順手把7-11丟進去,再輸入地點,就可以找出此地點附近的7-11,還蠻有趣的。

最後一個就是路徑規畫的功能,這個功能如果完成的話,UrMap跟Papago可能就會少了不少使用者吧。不過玩了很久,似乎功能還沒有完成,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在Google Map上面選擇你的起點跟終點,然後Google Map就會進行規畫。如果規畫出來之後,想要改變規劃出來的路線,也可以直接用拖拉路線的方式來進行修改路線,Google Map會馬上幫你重新規畫。


在玩的過程當中,赫然發現香港的地圖已經可以使用路徑規劃了,所以有興趣的人或是近期有可能會去香港的人可以先去玩玩看。

基本上Google的Service一開始可能都會有點陽春,但是其實不用多少時間,他們就會新增一些好用的功能,讓使用者一直不斷有新奇的感覺(至少我有這樣的感覺啦)。Google Map不斷的在進化,同樣是網路地圖服務提供者的UrMap,應該要快點想一些東西出來做因應,不然再這樣下去,Google Map很快就會趕上並超過UrMap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