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3

[food] 新橋燒肉

到新竹已經四年了,早就聽說新橋燒肉在新竹是相當有名的,無奈不是訂位訂不到,就是找不到人一起吃,好不容易總算是集天時地利人和於昨天,總算是有機會可以一嘗新橋燒肉的美味。

新橋燒肉在新竹一共有三家店,今天吃的是在新竹市區東門圓環護城河旁的文化店,這間店有重新裝潢翻修過,跟之前我看的是完全不同,裝潢蠻新的,用餐空間也還算大。用餐的過程當中可以發現新橋在新竹真的很熱門,進去不到半個小時,整個二樓都已經坐滿了客人。

新橋燒肉的用餐方式主要是單點的方式,一餐吃下來平均的費用也較一般吃到飽要來得高,不過食物的品質可就不是吃到飽的燒肉可以比得上的。不過吃到飽這樣的行為,已經不適合我這種步入中年的人了,雖然年輕的時候食量還蠻大的,曾經一餐吃下七個便當或是一整個大pizza,但是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現在的我不想要這樣折磨自己,還是單純品嘗美食比較輕鬆一點。

因為是第一次吃新橋燒肉,所以蠻多東西都想要吃吃看的,不過因為人數只有四個人,所以也不敢點太多,再扣除一些大家不吃的東西,感覺點的不是太多,不過最後上菜的時候還是把桌面擺的滿滿的呀。看著桌面滿滿的美食,心情不自覺的就非常開心,不過接下來當然就是把這些生肉變成熟食,送進自己的胃裡比較實在呀。

其中我們點了一道干貝,本來我們以為是直接放下去烤,問了服務生之後,才知道是要加入一點每桌都有的高湯,之後再放下去烤,原來我們從一進門就很好奇的一大壺裝的就是雞湯呀,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可以直接倒出來,再灑點蔥花喝會不錯,這次沒喝到真是有點可惜。其他點的牛豬雞肉都蠻不錯的,夠新鮮品質也夠好,不用沾任何的醬料就覺得相當好吃,還有會附上一小盤的生高麗菜,可以放到爐上烤一下,再用來包肉吃味道不錯喔。另外我們還有點鮭魚,可能是因為我不會很喜歡吃魚肉,加上裡面總是有細細小小的刺,所以讓我不是很喜歡這道菜。另外不推薦綜合野菜,感覺沒有很特別,還是吃肉比較好呀。

其實我們這樣吃下來,平均每個人大概是$500左右,雖然沒有很飽的感覺,但是因為肉的品質不錯,所以還是認為蠻值得的。如果不是只想要吃燒肉,而是想要吃很多不同的美食,則原燒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如果單純是想要吃美味的燒肉,那選擇新橋就對了。問我會不會再來吃,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

店家資訊:

文化店
新竹市文化街18號,可刷卡
03-5359910

府後店
新竹市府後街9號
03-5218228

竹北店
竹北市光明一路277號
03-5520158
平日 11:30-14:00;17:30-22:00,假日 11:30-14:30;17:00-22:00

1 則留言:

  1. ●新橋餐飲集團網站http://www.shinchia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