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5

[life] 驗車記錄

年因為沒注意到驗車時間,結果超過驗車期限,被罰了$900,所以今年就一再的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去驗車,免得又要多繳錢給國庫。今天便特地請了假,早上九點左右就把車開去新竹監理站驗車。

按照去年的經驗,本來以為應該一下子就可以驗好,還有時間去做其他的事,結果事情往往不如人意,連驗兩次右後輪煞車都不夠力,於是就只好到新竹福特檢修廠去檢查一下。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坐在汽車檢修廠等待修車,之前因為都是靠我大哥,所以我都不用太過煩惱。這一次就不一樣了,因為來到一個自己根本不熟的檢修廠,加上黑心修車廠的經驗在網路上比比皆是,所以讓我有點害怕。於是只好撥個電話給我大哥,稍微問一下可能的情況跟應該要怎麼處理跟應對,當然也順便問了一下零件的價格,以免被坑,這才讓我稍微放下一點心。

本來以為很快就可以弄好,結果我又想的太美好,就這樣從九點半左右一直等,等到十二點半左右才弄好。不過基本上新苗汽車的服務讓我算是滿意,可能也是因為原廠的關係,所以才會有這麼好的服務品質吧。至少有讓我喝不完的咖啡跟茶,還有速度不慢的網路可以用,才能讓我渡過這段無聊的時間。

離開保修廠之後,馬上就開往監理站去,結果才發現中午休息,要到一點才開始服務,只好先離開去吃完午餐再過來。雖然順利的將車子檢驗過關,但是有一點讓我不太爽,因為我之前買車就將雨刷噴頭換掉,換成上面各有一顆藍光LED的雨刷噴頭。結果前兩年檢驗都OK,今年居然叫我要拔掉我的雨刷噴頭,當時沒有辦法,只好把接電的電線給剪了,驗車才通過。檢查這麼嚴真是不爽,而且前兩年都沒事,居然今年才抓我。看來明年開始還是去民間的檢驗廠好了,至少不會這麼龜毛,害我還要找個時間去把線給接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