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9

[Travel] 墾丁

丁,對我來說已經好遙遠,距離上次去墾丁已經是大二升大三當新生宿營的器材組組長的事了,這樣算起來應該有七八年以上了吧。想想真是可怕,現在在回想以前的回憶都是用年當單位在算,而且動輒都是超過五年以上,看來真的是不再年輕了呀(泣 :~~~~~)。這次趁著小琉球之旅,再次踏上這個近幾年已經變成是搖頭轟趴大本營的墾丁,總算是可以看看這幾年的墾丁到底變了多少(其實我要看的是比基尼辣妹的數量到底有多少)。

這次因為時間決定的很倉促,加上人數也不算少,所以要在墾丁找到一個棲身之地還蠻難的,幸好有悠遊墾丁跟Hot墾丁旅遊網,才讓我順利的找到可能容納的下我們這群人的地方,唯一的缺憾就是沒包下的獨棟民宿,讓大家可以不受拘束(其實本來有,可惜是烏龍一場)。

墾丁這幾年來越來越熱鬧,特色民宿一間間的開,水上活動的興盛,也帶動了這個水上樂園的興起。如果是假日來到這邊,我想塞車應該是躲不掉的吧,我永遠記得那個900秒紅綠燈的新聞,讓我對墾丁是望之卻步。

這次到墾丁停留的時間一樣不長,接近日落時分到民宿check-in之後,馬上就帶著大家殺往關山去看夕陽,不過去之前就聽Anddy說那邊已經塞滿了人,所以開到一半看到一處不錯的觀日落景點,馬上就決定停靠路邊等待夕陽的到來。雖然後來沒有看到漂亮的夕陽,但是我想就算到關山去看,也沒有辦法看到,說不定連車位都還沒找到就已經日落了。

之後轉往墾丁大街去吃晚餐,早到的我們也幸運的很快就停好車位,不過因為可怕的人群已經湧現,所以我們光是要找吃飯的地方也費了不少的時間,最後只好分散來吃,不然我看大概到晚上十點都找不到可以容納下我們20人的餐廳。墾丁的假日人潮真的蠻可怕的,將墾丁大街整個塞得滿滿的,我想我上次看到這麼多人,只有在台北的跨年晚會才有這樣的人潮吧。

我們所住的海灣辰都民宿位在貓鼻頭公園附近,其實離墾丁大街有點遠,開車可能要開個20~30分鐘,但是也因為這樣,光害跟人潮都很少,晚上我們只是走離民宿大約50公尺的地方,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滿天星斗,甚至還看到銀河跟流星。基本上海灣辰都是一間才剛開沒有多久的民宿,所以設備也都還蠻新的,住起來也蠻舒服,下次大家有機會可以來住住看。

隔天我們就到墾丁水上活動的發源地 - 南灣沙灘,這邊離船帆石也蠻近的,這兩個地方的水上活動都相當多,只要你在路邊一停好車,就會有人來問你要不要玩水上活動,而我們只是想要來踏踏水玩玩沙,所以就沒有參加。接下來當然就是開始進行把人丟下水跟打沙灘排球的活動,不過天氣實在太熱,所以大家沒有玩太久就受不了,只好結束,之後看看時間其實也差不多,不希望大家回家太晚,所以我們便打道回府,結束這次的小琉球墾丁之旅。

相關連結:
Hot墾丁旅遊網 - 民宿、優惠票券
悠遊墾丁 - 民宿 

相關資訊:
海灣辰都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