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9

[Travel] 高雄 - 前英國領事館

一年來在一些攝影網站上看到很多有關高雄的前英國領事館的照片,紅色的建築加上藍天白雲當背景,照片中強烈的色彩對比,讓我對這個新興景點相當有興趣。不過因為遠在高雄,不可能說去就去,於是就趁著這次去小琉球的機會,順道來到這個期待已久的景點。

靠著在地人Dana的帶路,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了中山大學的門口,原來前英國領事館就在中山大學這邊,說實話我根本就不知道,只是一直很想要來而已。停好車之後,沿著中山大學門口旁一個鐵階梯向上走,一下子就看到之字型彎曲向上的階梯。幸好沒有多高,不然我怕我根本就走不上去呢。

走進去一看,果然是相當熱門的景點,小小的領事館擠滿了人,不論是館內、館外草坪還是觀景平台,全部都塞滿了人,本來想要在這邊喝個下午茶的想法,馬上就煙消雲散,只好大概的走一圈,拍幾張照片就閃人了。

基本上領事館這個景點比我想像中的好,除了前面所講的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外,因為它位於高雄市相對的制高點,入口處旁的觀景平台,可以遠眺西子灣海景及中山大學;而另一邊則是可以飽覽高雄港的整個景色,如果是晚上應該會有不錯的夜景可以看。唯一的缺點就是領事館佔地並不大,而業者也已經把空間利用到極限,能擺桌子的地方都已經擺了桌子以增加客容量。但是因為景色不錯,所以很多人會坐蠻久的,以致我覺得客週轉率有點低,導致後來進來的人其實都沒有位子可以用餐或喝飲料,只好一堆人在館區走來走去,拍照兼看風景。這樣的結果就讓我覺得館區內的人太多,因此用餐的品質會有點下降。

這樣的問題當然可以透過收門票,門票可抵消費以限制進館人數來改善,但是這樣或許會讓一些單純來看風景拍照的人感到不爽,因為這樣表示連我想要拍個照都要付錢,所以究竟要怎樣做最好,就要看業者自己的想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