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7

[Google] Picasa Web Album整合Google Map

了這麼久,Google終於將Picasa Web AlbumGoogle Map整合起來了。相對於flickr與Yahoo Map早就整合在一起,甚至已經有許多人幫忙寫出一些Greasemonkey的script,Google真的讓我們這些Picasa的用戶等了太久。希望這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一進到Picasa Web Album,我們就可以看到右側的"New Features"寫出與Google Map整合的新消息。

點進相簿中的任何一張照片,我們可以發現在右下角多了一個"Photo Location"的區塊,裡面有一個"Add location"的連結。

點下去之後會跳出將照片定位在Google Map上的UI,我想這個使用者介面對大家來說應該是很熟悉的,所以用起來應該也蠻直覺而且簡單的。

 按"Save"儲存所選擇的點之後,原本在照片右側的"Photo Location"的區塊也改變了,多出了剛剛所選擇的地圖定位點。而如果要修改先前所選擇的定位,則可以按下"Edit location"來做修改。

 當然整合不會只有這樣,新增完地圖定位點之後,就可以按"View album map"來將原先的Picasa瀏覽介面,切換成map方式的瀏覽,不過map方式所呈現出來的照片,當然是要有新增定位點的照片才會呈現出來。

除了按"View album map"之外,在一開始進到瀏覽相簿照片的時候,可以在上方的toolbar中選擇"View Map"的按鈕來切換。

不過感覺現在這些功能還是很陽春呀,而且使用上還是有一些限制,像是在Map View的情況之下,你所看到的一定是同一個相簿內有定位的照片,並沒有辦法達到跨相簿的功能,也沒有辦法針對album來定位,所以想要把所有的album利用同一個Map View呈現出來目前也是沒有辦法達到。不過基本上目前所提供的功能已經蠻好用的,而且至少比之前什麼都沒有要來的好呀,對於我做個人旅遊地圖的目標,又可以往前跨一大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