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8

[Travel] 夜宿海生館之高雄光華夜市

次夜宿海生館的行程,為了不要讓自己做出兩天來回台北-墾丁的千里長征,所以前一天特別先請了半天的假,打算前一天先殺到高雄,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太累。而高雄的住宿就要感謝張哥哥的好同事,收留我們一行六個人住宿一晚,還帶我們去光華觀光夜市吃遍小吃,讓我可以吃到這麼多小吃。不過因為個人技術太差,照片都有點糊掉,因此這篇沒有照片可以看,大家也不用擔心看了會肚子餓。

其實光華觀光夜市並不像台北士林或是台南沙卡里巴一樣,有個一整塊的區域,而是類似台中中華路夜市一樣,一條路分成兩邊,兩邊都有賣小吃或是餐點的店家,所以常常會出現要跨越馬路到對面店家買東西吃的情況。

第一家是蒸餃($45)與酸辣湯($20),蒸餃皮蠻Q的,還不錯,但是酸辣湯有點太小碗,口味也so so。

第二家是隔壁的傳統春捲($35),整體還算ok,不過高麗菜不夠甜,有加強的空間。

第三家是對面一家賣碳烤三明治的小攤子,不過我們是買他的豆漿鮮奶($30?),味道有點淡,所以感覺有點貴。

往前走個10~20公尺之後,看到南部有名的紅太陽,odie當場扼腕,早知道就買紅太陽。

之後走到三多路之後往回繞,買了普普通通的甘梅薯條($50),還是逢甲的家家福好吃。

後來經過一家鹽水意麵,聽說也是蠻有名的,不過大家都已經快吃不下了,想吃的我只好也放棄,以免大家八個人看著我一個人吃,很尷尬。

最後來到我們今天晚餐的最後一家,一顆肉圓($6),不過大概剛好一顆一口,這邊的肉圓跟台南福記一樣是用清蒸的,味道還不錯。

回家的路上又順道去買了碳烤三明治($35),當作明天早餐吃,不過可能我還是比較習慣吃熱熱的,所以隔天早餐吃起來就覺得so so。

吃飽本來想要去坐船遊愛河,但是途中突然下起大雨,只好放棄等下次。這次原本晚餐想要去之前來高雄Dana帶我們去的夜市,不過因為我忘了夜市的名字,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給張勝忠的同事,所以只好放棄囉,下次出發前要記得先查好。

PS:這次順道經過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感覺真的不太夠力,規模蠻小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呀。

2 則留言:

  1. 哈哈,我也忘了帶你們去過那些夜市了。:D

    講一下吃過什麼東西,我才會想起來。^^b


    這次去光華夜市,有沒有買東山鴨頭啊?
    光華夜市的東山鴨頭很好吃的啦!
    有沒有去吃炒鱔魚啊?口感很脆的,不會軟趴趴。


    吼!死小孩,原來那一天你是跑去海生館玩耍了啊!= =

    回覆刪除
  2. 我只記得有甜不辣,還有一家冰店,其他的都忘光了,但是只記得蠻多好吃的。

    東山鴨頭?沒吃到這樣東西,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至於炒鱔魚嘛,基本上我不會太喜歡吃魚,所以有看到但沒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