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3C] Eee PC變身為行動電視 測試 Part II

前已經做過台北-台中的中山高路段測試,不過並沒有得到相當好的結果。這次趁著去海生館的機會,剛好可以用Eee PC來看數位電視,渡過旅途中開車移動的漫長時間,也剛好可以做南部數位電視訊號的測試。

基本上因為我們出發南下的第一天,剛好就是卡玫基颱風帶來強風豪雨的那一天,再加上高速移動的原因,所以從台中到高雄這段高速公路的收訊都不是太好。而到了高雄之後,本來以為速度降到60以下之後,應該可以收的不錯,但是沒想到斷斷續續的情況一樣嚴重,幾乎是不太能看的情況。即使是完全靜止的狀況,也沒有辦法十分順暢。

隔天從高雄出發往屏東的路上,天氣已經有點放晴,因此又把Eee PC拿出來測試。在高雄往屏東的這段南二高路段,收訊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即使odie開到100左右,整體播放的效果都還算是流暢,比我之前在台中往台北的中山高路段要來的好。不過從林園交流道下南二高之後,在往墾丁的路上,訊號的品質就變的非常的差,即使時速在60左右,甚至是40以下,都沒有辦法得到流暢的播放品質,大概3~5秒就會中斷個幾秒鐘,可能是因為太偏遠的關係吧。

第三天回家的路上,再次將Eee PC拿出來測試,從南二高的南州交流道北上一直到88快速道路都有不錯的品質。但是當轉88快速道路西行至高雄的時候,收訊的品質就逐漸變差。後來想想這大概是南部的地下電台太多,所以干擾過多,才會導致數位電視收訊的品質不是太好,更何況我這支小小天線,當然不太夠力。

基本上這次中南部的測試,在台中到高雄的中山高,收訊品質不是太好,因為這是在第一天風雨大的時候所進行的測試,以此就下收訊不良的結論,可能有失公平;而關於高雄的話,我想大概就可以直接作出收訊品質不良的結論了,畢竟不論天氣好壞,我都有拿出來測試,即使是在靜止狀態,訊號也不是太穩定;反而最讓我驚訝的路段就是南二高高雄往屏東路段,或許是因為地勢平坦,沒有太多障礙物,所以相對的訊號品質反而是這三天我使用起來最好的一段。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做Part III的東部收訊品質,不過我想今年我應該不太可能有機會可以進行這個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