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3C] Eee PC變身為車上行動電視

之前就說過想要買個數位電視棒,這樣就可以將Eee PC放在車上,開車的時候就可以看電視,也算是蠻方便的。

因為是要用在開車的時候使用,所以當然就要買支援高速移動的數位電視棒囉。上露天Y拍搜尋一下,基本上有便宜也有貴,圓剛、廣寰跟康博的都比較貴一點,不過我當然是選擇便宜的買囉。最後決定買的是這支,有分黑色跟白色,兩個不太一樣,黑色有搖控器,白色沒有,最後我買的是黑色,不過聽說白色收訊較好,讓我有點後悔。

既然買了當然就是要實際測試一下囉,剛好最近要開車回台中,就順便在高速公路上進行測試。在塞車跟平面道路的時候,收訊還算不錯,畫面也流暢。不過等到上了高速公路,速度超過80KM/h之後,畫面開始會斷;到了100KM/h以上,斷斷續續的問題就變的更加嚴重,不知道白色的收訊會不會真的比較好。整體用起來的感覺是算不錯的,如果在一般平面道路行駛時,算是有相當不錯的品質,至於走高速公路的時候,就換成看VCD就好啦。

因為我的Eee PC是年初的時候買人家尾牙的獎品,螢幕是只支援800x480的7吋小螢幕,而我所買的這個數位電視棒所附贈的軟體至少要在800x600以下才能執行。因此每次在收看的時候就必須要先講解析度調整到800x600才能使用,而且這樣會有全螢幕的時候,上下各有一些畫面被切掉的情況。不過如果你買的是8.9吋的900系列,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而且901還內建藍芽呢。

目前雖然是在車上使用,不過因為車上並沒有可以放置Eee PC的地方或架子,所以目前的做法就只能用手拿著。不過數位電視這種東西用在車上,基本上就是讓坐車的人看,完全不會爽到開車的人,而我也不鼓勵開車的人看,因為這樣難免會提高開車的危險性,所以還是安全至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