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2

Plurk - 網頁版的BBS個人板

了工作之後,都沒有時間跟精神去關心或試玩一些新的網路服務,而Plurk這個新玩意也是從同學的口中得知,感覺有點跟網路趨勢開始脫節的感覺。

Plurk這個servce其實跟twitter有點類似,中文被稱為噗浪,有點像是網路聊天室,又有點像是BBS或Forum。你可以隨時打上一句話,可以敘述自己現在的心情,也可以分享資訊給朋友,或者是問一些自己想問的問題,然後看到你Plurk的人,就可以針對你所寫出的東西,做出相對應的回應。不過你也可以設定自己的Plurk只有自己的朋友才可以回應,這樣就可以避免掉一些無聊的網路人士來亂回應自己的Plurk。不過較高的隱私權設定,則可能會讓自己Fan的數目不會增加,所以就看個人的喜好囉。

而Plurk最大的特點就是在於他是以時間軸的方式來呈現,最左邊代表最新的Plurk,越往右邊表示時間越久以前的Plurk,這樣就可以清楚的明白Plurk的時間順序。

另外Plurk還可以累積經驗值Karma,隨著累積的經驗值越高,使用者可以得到越多的功能可以使用。而Karma累積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常上Plurk、常常Plurk、推薦朋友使用Plurk等,都可以累積自己的Karma值。例如Karma值的不同,則會有新增不同的Plurk寵物。還有如果想要修改自己一開始註冊時所設定的暱稱,則需要Karma 40以上才可以有修改的功能。這樣像是累積經驗值拿寶物的方式,應該會吸引到一些人來使用Plurk,不過究竟能有讓使用者有多少的驚喜,則要看Plurk團隊的創意了。

相關連結:
三分鐘上手Plurk,訊息不再亂糟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