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Travel] 四天泡三次湯

星期因為跟朋友聚餐加上出去玩,相當密集的在四天之內,到金山泡了兩次溫泉,然後在武陵富野洗了一次SPA。趁著記憶猶新,所以就把自己的感覺寫下來。

星期六先是跟國防役朋友到金山的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吃飯兼泡湯。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躲在天籟溫泉會館後方小社區內,這邊的感覺比較高級一點,當然價格也就比較高一點。在這邊用餐如果人多的話,可以考慮一次買一本10張的餐券,算起來一個人是$950,還送十張平日的泡湯券。如果單純只是泡湯的話,沒記錯的話,一個是$600,不過再加$200的話,就可以使用平日泡湯券。

這邊的大眾湯是屬於男女分開的裸湯,一聽到可能會有點害羞,不過因為這次來的都是國防役朋友,在關西早就已經一起洗過澡,所以也沒啥好害羞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比較貴的關係,大部份的時間都只有我們五個人一起泡湯聊天,有種我們包場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不過這邊有個很怪的地方,就是這邊的大眾湯是分開的,因此當我們要移往景觀池的時候,就必須裹上浴巾,赤裸著上身走過一段走廊到景觀池。結果剛好那天有個美容公司在那邊辦party,結果就一堆女人看著我們五個光著上半身的男人從走廊走過去,這就讓我有點害羞了 :p。

第二天到武陵富野渡假村,因為飯店本身有附SPA,而我們訂房就有送SPA券,當然就一定要去泡一下囉。SPA的場地有點小,池子也不多,加上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就讓品質急速下降。幸好原本就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因此到了現場也就沒有太失望。

後來從宜蘭回到台北的時候,再度來到金山,這次選定的是天籟溫泉會館。剛好這邊正好有優惠活動,下午茶加泡湯只要$500,算是蠻不錯的。天籟這邊有分為室內跟室外兩種,基本上室內的設備都還蠻新的,而且蠻多樣化,再加上我是非假日來,所以使用的人不到10個,所以經常都是我一個人獨佔一池在享受。不過後來要離開的時候,室外池不知為何,突然變得人滿為患,幸好剛剛沒有跟他們一起,不然感覺就會很差了。另外我發現,不知道為何似乎還蠻多香港人住在天籟,來在這邊泡湯,難道天籟真的這麼有名嗎?

室外的部份就比較特別一點,室外分為好幾個池,每一個池都有不同的特色,有竹炭池、百香果池、咖啡池、檜木池等,而且每一個池真的都有對應的味道,還蠻有趣的。另外還有三個情人池,顧名思義,每個池大概就是剛好讓一對情人一起泡,還可以看看遠方的山景。

不過天籟有一個我覺得很怪的大缺點,因為它的溫泉池是設在二館這邊,但是我們人都是在一館換衣服,結果就是必須冒著小雨跟寒風,赤裸著上半身穿著泳褲,在室外走到50公尺的泡湯地點。基本上我還受得了,可是對瑋婷來說,這就是一個很大的折磨了。不知道天籟是否有想過改進的方法呢?還是可以直接從二館換衣泡湯呢?

到金山泡湯的這兩天,老天爺都相當捧場地給了我飄著小雨的冷風天。在這種濕冷的天氣,在室外泡著熱熱的溫泉,算得上是相當棒的享受。如果有機會在下雪的天氣可以去日本泡溫泉,再加上一點小酒,我想應該會更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