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Life] 排隊變成是生活的一部份

兩天回台中,想說之前朋友mail給我一家位於台中的128早餐吃到飽的餐廳,裡面餐點的種類相當的多,照片看起來也很可口,所以就決定星期天早餐就吃這間886倉庫吧。

本來想說星期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再去這間餐廳飽餐一頓,這是多麼完美的計畫呀。可惜事情並不如我所想的這麼美,好不容易找到這家餐廳,可是沒想到外面排隊的人龍還是相當長,瑋婷下車去問了一下服務生,得到的答案是今天要吃早餐已經是不可能的了。聽到這樣的答案也只得放棄,只好轉往找別的東西填飽肚子了。不過這次沒吃到,下次要找非假日請假來吃才行了。

接下來轉往另一間台中有名的早餐店 - 肉蛋土司。在路途中剛好經過小林煎餅,一看沒有人在排釣鐘燒,瑋婷馬上下車去買了一盒上車,之前來過好幾次,都因為要排隊等所以作罷,沒想到今天居然不用排隊,可能是因為時間太早,所以大家都還沒起床吧。

釣鐘燒到手之後,我們當然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吃,想說這個讓大家一直排隊的釣鐘燒到底有多好吃。結果當然是讓我有點失望,感覺就像是雞蛋糕裡面塞了奶油餡,沒有其他太特別的味道,而且如果沒有趁熱吃,冷掉就更不美味。

看來要填飽肚子的話,目標還是要鎖定肉蛋土司。到了肉蛋土司之後,店門口早就停滿了機車跟汽車,非常幸運的找到停車位,停好之後就趕緊進到店裡面。不過因為店內早就已經坐的滿滿的,所以只好先等別人用完餐之後,找到位子再開始點餐。

其實這間送餐速度算是很快的,不過也是這樣座位週轉率才會快。才剛坐下不久,東西就已經送上來。其實肉蛋土司顧名思義,就是兩片土司加上一塊肉跟一顆荷包蛋,沒有其他的配料。來了兩次都是需要等上一陣子,不過東西算是不錯就是了,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間店會有這麼多人,或許是因為店名比較特別吧。

現在台中一些比較有名的店家,在尖峰時間去的話都要排隊等上好一陣子,不管是逢甲夜市的大腸包小腸、公益路上的樹太老鼎王,或是小林釣鐘燒星野銅鑼燒,甚至連汽車旅館MOTEL沐蘭沐夏悅豪等,都需要排隊才能享用或享受,這樣的排隊文化在幾年前的台中人心中可能很難想像,不過隨著經濟及觀光發展,台中人可能要逐漸習慣融入這樣的生活吧。

相關資訊:
886倉庫
可上網列印打折券及電話先預約

肉蛋土司
台中市健行路1005號(科博館及金典酒店旁)
04-23271066
營業時間:4:30am~12:00pm(每個月1號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