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Travel] 新社花海

近這幾年很流行花海節這樣的活動,記得兩三年前曾去過中壢大園的花海節,雖然不至於很失望,但是無法吸引我再去一次。所以當去年聽說台中新社也有花海節,但是總是很難引起我的興趣。

不過前一陣子又再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新社花海的照片,感覺上好像蠻壯觀的,所以決定找個時間去一次,如果被騙就認了。不過因為看到網路上都說假日人會很多,所以最好是挑一天非假日,請個半天假去,能夠避開一點人潮。

雖然是最後一天,但是其實還是有不少的人潮,幸好也只有一點點小塞車,很難想像如果是尖峰時刻來的話,倒底會有多少的人潮。

這次去的走法是走中山高接國道四號(豐原東勢方向),到底之後再轉東勢方向(三號省道),然後一直開到東勢大橋前,右轉129縣道,之後一路開,沿途都會有"花海"的指示,照著走就可以了。下面是路線圖,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快到目的地之前,路邊會有很多收費停車場,如果不想要花時間找停車位,可以直接停收費停車場。不然就是繼續開,在華豐街路旁或是後半段會有小路旁的停車場可比免費停車,這時就是靠運氣啦。

在停好車之前,就聽到瑋婷在旁邊一直說"好多花"、"好漂亮"之類的話,停好車之後下車一看,真的是蠻大一片花海,尤其是遠看一片片黃澄澄向日葵田跟油菜花田,最為顯眼也最為壯觀美麗。

接下來是一片火紅的一串紅,還有一片不知名的花海,不過在紅色一串紅跟黃色向日葵的夾擊之下,顯得相當不起眼呀。

旁邊是多種顏色的大波斯橘。

在大風車旁邊有個小小的葡萄園,外面掛著"葡萄自採"的牌子,愛吃葡萄的我們,就走進去摘了幾串,一斤$60,應該還算是蠻便宜的,更何況是現採的,當然是新鮮無比囉。

葡萄園旁也有一片向日葵田,這邊的向日葵品種跟先前看到的第一片不太一樣,高度比之前的高,大概有到腰部的高度。

說真的這樣的花海規模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讓我相當驚喜,我對於新社花海節給予相當高的肯定,希望這樣好的活動可以持續下去,以後大家有空也真的可以再來看一看,感謝台中縣政府推動這樣好的活動,繼東豐鐵馬道之後,我再度給予台中縣觀光事業讚賞呀,台中市可要多加油了。

其實花海節的出現都是因為政府的德政,在農地休耕時,補助農民灑下油菜花、波斯菊這類的種子,不但滿開時會有觀光效益,而且等到花枯了之後,還可以肥沃農地,增加農地養份,算是一舉兩得。

不過有這樣好的活動,也需要大家民眾多支持跟保護,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新社花海已經全部被移除的新聞,原來是觀賞民眾的破壞,導致原本可以藉此增加養份的農耕地,反倒被民眾帶去的垃圾給破壞,增添農民更多的困擾。台灣人民的公德心真的要多多加強,這樣好的活動更需要大家的保護,這樣才能長久維持下去,大家以後也會有更多的活動可以參加。

另外,這次去的時候,其實大波斯菊已經沒有網路看到的滿開規模,可能是花期已經過了,所以有些已經凋謝了。但是相對的,活動後期去的話,才能看到滿開的向日葵花海呀,以網路上看到的訊息,如果活動前期去的話,可能只能看到花苞海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