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Travel] 新寮瀑布

來第三天早上並沒有任何的計畫,想說睡到自然醒再慢慢開回新竹,結果民宿老闆娘就介紹我們一個我根本就沒聽過的景點,聽說比鼎鼎有名的五峰旗要有名的多。想說既然沒事,那當然就去看看囉。

一樣順著民宿老闆娘所畫的神準地圖,很輕鬆的就找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新寮瀑布,不過如果沒有民宿老闆娘的地圖,我想我大概要多花一倍以上的時間,才能找到這個景點。

來到這邊,看見入口已經拉起封鎖線跟架起鐵門,不過老闆娘有特別告知,不要理會封鎖線,自己想辦法進去。後來在封鎖線旁看到有條人走出來的小路,簡單順著走就可以進到裡面去了。

新寮瀑布步道並不長,全長大約只有900M左右,距離不長加上道路平坦,基本上走起來相當舒服,雖然今天天氣不好,但是飄著小雨的天氣,讓人有種身處仙境的感覺。

步道後半段變的稍微難走一點,主要是因為下雨讓石頭變的濕滑,因此走起來要格外小心。穿梭在森林當中,潮濕的天氣配上未開發破壞的植物生態,我想如果對於小昆蟲或植物有興趣的人,這裡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很快的就走到了觀瀑平台,在這邊可以很近距離的觀賞到新寮瀑布,最近宜蘭下的雨量夠,所以相對的瀑布的水量相當充沛,看起來就會比較壯觀。如果想要更近距離的話,可以走過吊橋到河的對岸,從河岸邊可以走到新寮瀑布的正下方小潭,我想如果是夏天來到這邊戲水游泳,應該是蠻不錯的。

其實這邊算是第一層瀑布,如果走到河對岸,旁邊會有一條小路,不過感覺還沒有修整好,路況相當糟,加上下雨天,我想走起來可能會有點危險,所以就放棄,等到下次天氣好一點或路修整好之後再上,去尋找第二層的新寮瀑布。

本來很訝異這樣好的景點為什麼會拉起封鎖線,後來上網一查,原來是前陣子聖帕颱風來襲,毀損了裡面一些步道跟河道,為了避免遊客發生危險,所以才暫時封鎖起來,等到整理修復完成之後,才會重新對外開放。

基本上如果是夏天來到這邊避暑玩水,我想應該是不錯的地方,不過因為現在還沒有完全整理好,大家來就要自己多多小心。不過如果整理好的話,依照之前的規定,一天只能進來300個旅客,可能要非假日來才會不用申請登記,也可以避免人擠人的狀況。

相關資訊:

新寮瀑布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盡頭
每日早上8:00~12:00;下午14:00~16:00
03-958-0169(林務局冬山工作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