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Travel] 宜蘭民宿 - 新戀家主義 (超推)

次的武陵之行,第二天決定在宜蘭休息,晚上順便去逛逛羅東夜市,不過因為這個行程決定的有點匆忙,因此第二天的民宿,我們是出發前一晚隨便找幾間資料,等到第二天從武陵下山的路上才訂房,反正非假日應該是蠻好訂的才對。

後來我們從口袋名單中,隨機選出了"新戀家主義"這間民宿,因為我們並不了解這些民宿的一些資料,當初決定口袋名單也是隨便找找,只要價格便宜,看起來乾淨就ok,所以一切的選擇都是靠感覺。

打了通電話過去給民宿老闆娘,詢問了是否有房間跟網路一些相關情報之後,就決定住這間了,不過雖然我們手邊有民宿地址,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這條路在哪邊,於是只好用問路的方式,到附近比較明顯的點,再請老闆娘出來帶我們。

因為富農路最近在整修路面,所以老闆娘帶我們走其他的路。跟著老闆娘穿梭在田間小路,彎來彎去總算到了民宿。民宿外表看起來並不算特別出色,跟一般的宜蘭別墅一樣,不過當門一開,我們踏進客廳開始,一直到老闆娘熱情為我們介紹完所有的房間之後,我們不斷的發出驚嘆聲。因為不管是客廳或是房間的設計跟擺設,都讓人有一種相當溫馨的感覺,有一剎那間真的會希望這是自己的家,難怪老闆娘會將民宿名字取為"新戀家主義",因為到這邊會讓你有一種想把這邊當作自己的家一樣的感覺。

因為今天是非假日,所以整棟的民宿只有我們兩位房客,而老闆娘也很熱情的將整棟房子的房間讓我們自由選擇,這種整棟房子只有兩個房客的感覺,其實也蠻不錯的。而在得知我們晚上要去羅東夜市吃晚餐之後,老闆娘也很熱情的手繪了一張地圖給我們,並在地圖上加註了幾家美食讓我們去吃。老闆娘手繪的地圖準確到讓我很輕鬆的就可以找到相關地點,真是超棒的。

填飽肚子回到民宿之後,老闆娘繼續展開她熱情的招待,拼命的問我們要不要吃鬆餅,無奈肚子早就塞的飽飽的我們,真的吃不下去,只好婉拒老闆娘的好意。之後老闆娘又端出兩杯非假日才招待的自釀梅酒給我們,這梅酒喝起來相當順口,非常的不錯,可能也是因為這梅酒的酒精發揮作用,讓我們當天晚上早早就寢,很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因為民宿有附早餐,隔天起床後就看到老闆娘跟她老公開始準備早餐,前一天晚上老闆娘就已經有預先告知,要我們隔天的早上有驚豔的感覺,最後真的讓我們有種嚇到的感覺。一張四人桌上擺得滿滿的食物,除了有一個火腿吐司蛋外,還有炸麥克雞塊、玉米濃湯、炒麵、一整盤的水果、現磨咖啡等,再加上現炒的兩道美味菜餚,讓我們兩個人根本就吃不完,很少早餐吃的這麼飽,之前來宜蘭的民宿早餐也都沒有吃過這麼豐盛過,所以的確是讓我們有相當驚豔的感覺。

吃完之後,我們也將我們行李上車,老闆娘也趁我們稍作休息的空檔,跟我們講解一下新寮瀑布的走法,一樣再畫一張手繪的地圖,也因為這樣,讓我們一樣相當輕鬆的就找到這個隱密的景點。

基本上這次能夠在意外的情況之下,住到一間這麼棒的民宿,真的是相當的幸運。聽老闆娘的描述,這邊其實還蠻多熟客會回流,或是介紹一些朋友來這邊住宿,不過這麼棒的民宿,再加上熱情的老闆娘,如果有人問我,我當然也會推薦朋友來住這邊,這才是成功的民宿經營,下次有機會我來宜蘭我還是會想要住在這邊。順帶一提,這邊還提供包棟的服務喔,整棟應該可以住下20個左右,晚上還可以唱KTV喔。

不過除了民宿要將住客當做朋友之外,住民宿的客人也應該要將這邊當作自己的家,將老闆當作是自己的朋友,不要以為付錢的就是老大,自以為是,兩者相互尊重,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相關資訊:

新戀家主義
(03)960-2709 / 0919-602709 / 0910-299849
羅東鎮富農路3段59巷8弄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