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Food] 宜蘭美食

次去武陵農場順道經過宜蘭,所以當然要去品嘗一下宜蘭的美食囉。其實因為之前就已經來過宜蘭好幾次,有些美食之前就已經吃過了,這次當然就要吃一些沒吃過的囉。

1. 三合餅舖宜蘭燒餅:
雖然名為燒餅,但是不是我們平常聽到的燒餅油條那種,而是一片片圓酥餅,大小約比手掌小一點,雖然只有加入一點點的蔥,但是味道相當的棒喔。印象中還有其他的口味,不過我只吃過蔥燒餅。一小袋九片50塊,不算貴,算是蠻好吃的,熱的冷的都一樣好吃喔。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80號
平日 09:00-21:00,假日 09:00-21:00
每週休星期三

2. 光復國小對面正常鮮肉小籠包
不要懷疑,店名真的就叫做"正常",非常的特別。假日來到這樣我想可能都要等上好一陣子,因為這邊的小籠包是現包的,再加上裡面放了宜蘭有名的三星蔥,味道很重。雖然端上來的時候小籠包都有點塌掉了,但是吃起來還是相當美味,而且裡面真的都有湯汁喔,一籠$60算是值得啦。另外就是來這邊一定要點一碗酸辣湯,我覺得這邊的酸辣湯在我喝過之中,算是相當不錯的喔。

宜蘭市泰山路25號
平日 08:00-12:30;15:00-19:00,假日 08:00-12:30;15:00-19:00
每週休星期一公休

接下來要介紹的都是在羅東夜市內或附近。

3. 阿灶伯羊肉湯
位於羅東夜市裡,相當有名的一家店,假日晚上如果想要來這邊喝上一碗羊肉湯,可能要排上半個小時才能吃到。不過說實話,我吃不出來跟隔壁的有啥差別。

4. 冰雪雪花冰
民宿老闆娘所介紹,非常特別的一家店,本來以為是傳統冰店,一進去之後才知道他的特別。試問,你有看過一家店有賣牛排、陽春麵跟雪花冰的嗎?不過花生雪花冰真的好吃。

5. 王老吉傳統滷味
這不在羅東夜市內,也是民宿老闆娘介紹,不過去的那一天沒開,所以沒吃到。根據老闆娘所說,來這邊買滷味都要排隊呢,是屬於非加熱型的傳統滷味吃法。不過我怎麼印象中"王老吉"好像是大陸煙的牌子?

6. 義豐蔥油餅
這家店也不在羅東夜市內,不過就在對面客運站旁,郵局前面,那邊應該就只有這一攤,一樣是用宜蘭三星蔥來做蔥油餅,小小一塊$25還可以接受,蠻好吃的。

7. 龍鳳腿
這也是民宿老闆娘介紹,不過也沒開,聽說是魚漿製品,沒吃過不予置評。

為了方便大家知道這些美食的地點,可以參照下列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