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

[Life] Happy 2008!!

年的跨年計畫一波多折,甚至計畫隨時都在改變,所以基本上說起來,可以說是一切都沒有計畫,隨機應變。

每年跨完年都會想說明年一定要好好計畫一下,不過每次都還是會等到剩下不到一個月才會開始籌劃。其實好像除了前年去香港跨年那次以外,最近幾年的跨年計畫都是臨時才想到,所以一堆知名景點阿里山、清境...等都已經是訂不到房了。去年清境跨年雖然不錯,不過後來睡在武嶺車上的經驗實在不想嘗試第二次,所以就打消這個想法。

後來決定找個朋友家,大家買點東西,一起吃吃喝喝,聊天過跨年夜應該也不錯。不過重點就在於是誰家可以讓我們這樣吵吵鬧鬧過12點呢?原本決定要去思穎家跨年,聽說頂樓可以右看101煙火,左看美麗華煙火,感覺好像不錯。不過後來找了快10個人,想說這麼多人叨擾他家也不太好,因此就改成去外面吃飯。

結果一切還是不如預定的情況發展,有幾個人在當天臨時有事,所以不克前來,最後到場的人要比預訂的少了四個,不過準時到場的還是有六個人,加上狂塞車的淑梅,非常捧場地再晚還是趕到跟我們一起吃個飯,真是太感激啦。不過沒想到人潮在七點多就已經開始,當我們要坐捷運從台北車站到忠孝敦化的時候,在台北車站已經是出現要等好幾班的捷運才能擠上去的情況了。

吃飽之後,大家決定轉戰小八家的頂樓,看看是否可以直接看到101煙火,結果恰巧方向不對,只能看到一點點的101頭。不過後來走到旁邊的小巷子口,就可以相當清楚且近距離的看到101,甚至連市府前的五月天演唱都可以聽的相當清楚喔。

等了不到10分鐘,突然在一瞬間,101就整棟暗掉,開始一層層的點燈倒數。倒數到0的瞬間,長達188秒的101末代煙火就開始施放。近距離且現場觀看的臨場感,果然跟看電視有相當不一樣的感覺,煙火的設計非常漂亮,非常棒。看完之後,為了要避開瘋狂的疏散人潮,再度回到小八家,開始Wii與方城之戰。

後來玩到兩點左右,因為平常不太熬夜,所以有些人已經累到不行,想說人潮應該也走的差不多,所以就決定回家睡覺。不過一切根本不是我這個非台北人想得這麼美,這一天的台北根本就是個不夜城,在我們走到捷運站的路上,還是一堆人在馬路上聊天,還有一堆人才要開始吃燒餅油條,看來可能要直接拼早上六點的總統府升旗典禮吧。

走到捷運站之後,沒想到捷運站連進都進不去,一堆人塞在裡面,當下就馬上決定改搭計程車。雖然已經有"計程車也很難攔"的心理準備了,但是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覺得要搭計程車居然這麼難,甚至還出現了香港搶計程車的景象,只要一台計程車停下來,就會有好幾個人圍上去準備要搭。不過幸好我們等了大概十幾分鐘後,總算是搭上計程車回家的路上。不過最後回到家再梳洗休息一下,要睡覺的時候也已經四點了。這大概是從大四畢業之後,再也沒熬過夜了吧,真是相當累呀。

雖然一切都沒有計畫,不過最後還是過了一個非常不錯的跨年夜,也看到很棒的101煙火,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但是近兩年應該不會想要再幹這樣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