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

[影劇] 驚!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猝死

天早上連上funp看文章,結果沒想到居然看到Heath Ledger掛點的消息,趕緊點進去看,沒想到這居然是事實。才28歲的Heath Ledger,死因是吸毒過量,這樣的死因讓人更加感到傷心。

我第一次看Heath Ledger演的電影,並不是跟Mel Gibson演的"The Patriot",而是"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對面的惡女看過來),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校園YA片,讓我看了好幾次了,女主角也是演過幾片我蠻喜歡片子的Julia Stiles

後來Heath Ledger跟Mel Gibson演了"The Patriot",應該是從這片開始,他逐漸紅了起來。後來又演了一部票房不錯的"The Knight's Tale"(騎士風雲錄),又是一部我看了好幾次的片子。不過後來似乎又消失了一陣子,之間大概都是演一些配角的角色,之間我有印象的片子應該只有"Lords of Dogtown"跟"The Brothers Grimm"。一直到前陣子李安所導的"Brokeback Mountain"(斷背山),才又讓他重新得到大家的注意。

最近聽說他所演的"The Dark Knight"才剛殺青,沒想到就傳出他猝死的消息,看來這部他的告別作,應該要捧場一下。好萊塢失去這樣一個年輕的演員,真的是蠻可惜的。

相關連結:
ETToday - 希斯萊傑猝逝23日驗屍 家人聲明:意外過世
新浪網 - 《斷背山》男主角希斯-萊傑去世 疑為吸毒過量

1 則留言:

  1. http://www.naturalnews.com/022602.html
    驗屍報告出爐後,紐約驗屍處確認萊傑的死因為「急性藥物中毒」,肇因於萊傑同時服用鎮痛藥 (羥考酮)、止痛劑、抗焦慮藥、鎮靜劑、安眠藥六種藥物,而通常處方是不會同時開立的,紐約驗屍處也斷定此次事件是意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