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8

[Trail] 四獸山之象山親山步道

連串的颱風跟連日的大雨,已經很久沒有在週末看過晴朗的天氣,好不容易等到一個雖然無晴但也無雨的週末,所以就趁這個機會再出去走走吧。因為這次除了要爬山之外,還想要逛一下街,所以就選擇了一個比較沒有難度也不用花太多時間的象山步道吧。

象山步道的特色,其實除了就在信義計畫區旁,算是市區內的登山步道外,象山步道也是眾多攝影愛好者的最愛,因為這邊是拍攝101及週邊信義計畫區景觀最好的地方,聽說每年跨年夜都要提早四五個小時去卡位,不然可能就只能拍到一堆人頭跟101的合照了。

象山步道其實有好幾個登山口,而我選擇的是停車比較容易的永春崗公園,從這邊開始走,目的地則是另一邊101信義路150巷22弄的登山口。

從永春崗公園這邊開始走,一開始的路還算平坦,而且在平坦的小路旁,我們都可以看到像下面第一張照片內的小設施,可以讓大家做一些簡單運動,旁邊還有立牌教大家要怎麼使用,讓大家不只是走過這條步道而已。

不過之後如果要往巨石公園的話,就會開始一路向上的階梯地獄。

其實這條步道的建造算是相當完善,沿途都會有指標指示怎麼走,而且步道都是用石頭整齊的鋪好,所以只要大家按照標示跟沿著石頭步道走,基本上都是不會迷路的,而且就連石頭路上都會有標示指示方向。會這麼說是因為沿途有很多岔路,不過那些岔路都是泥土路,不是石頭路,感覺是有人刻意走出來的,這樣子的路常常會是死路,像我這次就走了兩條這樣的路都是死路,只好再回頭走回正途。

因為車子是停在永春崗公園這邊,所以之後還是要從莊敬路這邊的登山口往回走,回永春崗公園開車。從這邊一開始就是可怕的階梯地獄,需要一路走到六巨石公園才會結束這條可怕的階梯地獄。
 

而在信義路150巷22弄這邊的登山口會讓人容易搞錯,而我就犯了這個錯,如果是要從這邊開始走的人,要特別小心注意。如果你來到這邊,會看到有一堆像下面照片的大象石像,而旁邊也會有一條步道,看起來就像是登山口,記得千萬“不要”走上去。如果這個時候你跟我一樣走上去,一開始也是一大段的階梯地獄,到最後更讓人灰心的就是,這是一條死路,階梯的盡頭是一間廟,這時候只好回頭重新走過。真正的象山親山步道登山口,是在這堆石像附近,有個小小的鐵拱門,上面寫著“象山早覺會”,這個才是真正的登山口,這個時候就可以勇敢的開始爬了。

在大象石像附近的路口可以看到像下面的指示牌,依照指示去找就對了。

不過其實我們回程有偷吃步,因為六巨石公園在第一趟的時候已經有走過,所以我們回程就省略六巨石跟象山頂,直接走另外一條較平坦的岔路直接回到永春崗公園。

走這條步道不管你從那一個登山口開始走,只要你想要走到六巨石公園或是象山頂,一定就得爬上一堆的階梯跟走下一堆的階梯,所以對腳跟膝蓋的負擔都不算小。

象山親山步道走到永春崗公園這邊,整條步道長度大約為1300m,並不算太長,但是因為中間有一段是不斷向上的階梯,所以多少還是會有一點難度,個人認為還比天母水管古道要累。

整條步道有許多地方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拍到101,再加上象山是附近的制高點,所以象山親山步道其實真的是蠻適合拍101的好地點。

 

相關連結:
象山拍攝 完全攻略之上山路徑
翻遍四獸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