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麵包] 台中拉波兒麵包店

IMG_8433.JPG

每次只要聽到有新的麵包店,都總要去看兩眼。平常沒特別在吃麵包的二伯居然介紹拉波兒麵包店,好像是在電視上看到介紹,拉波兒是師承野上師傅的林育德師傅在台中開的店。

在這種食安大風暴的時代,對於烘焙業者應該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除了師承野上師傅之外,這間店的主要特色與訴求是用料講究,使用日本麵粉日清製粉、昭和製粉、日本製粉、熊本製粉、鳥越製粉、大陽製粉,奶油的部份使用法國鐵塔奶油,法國飛雪奶油,澳洲MG奶油,西班亞初榨冷壓橄欖油。

衝著野上的名氣,來試試看
IMG_8435.JPG

建築為歐式風格的麵包店
IMG_8430.JPG

這間店不好找,我們上次就錯過了一次。這次是二伯說他看到拉波兒麵包店的照片,落地窗反射出康寶藥燉排骨的影像,所以我們是先到康寶附近,到處看一下才找到的。IMG_8431.JPG IMG_8432.JPG IMG_8434.JPG

店外放了幾包日本麵粉,讓大家知道該店使用的是日本粉,這幾款都是價位相當高的麵粉。
IMG_8437.JPG
 IMG_8457.JPG

明亮清爽的麵包擺設,麵包的路線很接近野上師傅麵包店的感覺,每個麵包看起來都相當美的~店內的麵包香就有淡淡的麵包香。沒有很複雜的味道衝上腦門~是很舒服令人放鬆的香味,很溫暖的感覺。
IMG_8460.JPG
 IMG_8440.JPG

我對麵包有種偏執,讓我看到麵包店就算不買也會進去看看,熊爸他們稱之為巡田水(台語)。
IMG_8441.JPG
 IMG_8442.JPG IMG_8443.JPG

鎮店第一名蜂蜜鄉村起司,就麵包大小來說,這價位還真是不便宜,抱著嘗鮮的心態買了一個。我甚至覺得價位可媲美吳寶春麵包,以這間店的名氣來說,這個價位應該會嚇跑不少客人。當晚就被當成晚餐來吃了,也許是當天就吃,口感跟味道都配的相當好,有嚼勁但不會乾。以往吃到歐式的麵包,都會覺的有點太乾,有點難咬斷。
IMG_8444.JPG
IMG_8445.JPG IMG_8447.JPG

拉波兒麵包種類也很多,但所有的麵包就是有一種協和感,都不覺得有衝突。
IMG_8448.JPG
IMG_8449.JPG IMG_8450.JPG IMG_8451.JPG

下面的麵包再加上半條的蜂蜜吐司要300多~ 真的是不便宜的價位,但自己會做麵包之後發現,以用料來說,還算可以接受。
IMG_8453.JPG IMG_8454.JPG IMG_8455.JPG IMG_8456.JPG IMG_8462.JPG IMG_8463.JPG IMG_8464.JPG IMG_8465.JPG IMG_8466.JPG

雖說價位不低,但想下次我在台中想要買麵包,我還是會想到拉波兒~

看到下面的手工果醬,想到冬天的草莓季又來了^^
IMG_8467.JPG

店家資訊:
拉波兒麵包店
404台灣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 199 號 (大雅路 143 號)
04 2206 8066

地圖:

2 則留言:

  1. 奇怪,我沒跑錯地方啊..怎麼文章換人寫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瑋婷是我blog 的特約作家呀 (其實是她在她的 blog 寫完,然後我偷過來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