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DIY] 一盞屬於我自己的露營燈

露營了好幾次,頭燈、營燈、帳篷燈都有了,可是卻沒有一盞屬於自己的營燈。

某天突然想起了自己蜜月去捷克的時候,從 CK 小鎮帶回了一個提燈,只是一直沒有場合來使用它。念頭一動,就來進行簡單的改造吧。

到振宇五金去買個簡單的 E27 燈座,再進行簡單拆解。

然後把電線從上方孔位裝進去,再把燈座裝上,就可以把燈座跟提燈做結合。再把黃光燈泡裝進去,就完成了。

點燈儀式準備

點燈,噹噹噹噹~~~

感覺還不錯ㄟ,連瑋婷都喜歡,有點偷懶的簡單 DIY,做出一盞屬於自己的燈,好開心,下次露營就可以拿來試用看看囉。

這樣的提燈我想應該在一些歐式居家小物雜貨店都可以買的到,網路上也有看到很多人會去 IKEA 買一些蠟燭提燈來改裝,材料容易取得,DIY 改裝也簡單,所以大家可以去買來動手做做看。

捷克麋鹿提燈:忘了多少錢 ~~
E27 燈座 + 電線: $148 ~~
TSMC LED 燈泡:$0 ~~
屬於一盞自己的露營燈:無價~~

2 則留言:

  1. 某些東西還是 DIY CP 值最高,而且這個提燈已經不知道放到積了幾層灰了。
    現在要不是沒空間,不然還真想做木工 DI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