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Delphi] Cannot create file EditorLineEnds.ttr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現在用來開發系統的程式語言是 Delphi。可是前陣子,公司的同事陸續傳出災情,在關掉 Delphi IDE 之後,想要再重新啟動 IDE,都會出現“Cannot create file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EditorLineEnds.ttr” 的錯誤訊息。

這是一個對我們來說根本摸不著頭緒的問題,開發環境也沒改變。不過現在遇到問題,就是問谷歌大神就對了。一問之下,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多人都遇過的問題,網路上的討論串一堆,不過幾乎都是指向一個原因,就是更新了 M$ 的 patch 之後造成的。造成這問題的 patch 是 KB2970228KB2982791KB2976897KB2993651。這些 patch 都是跟字型檔的更新有關,更新後會影響字型安裝刪除,還會影響到使用字型檔的一些 API。基本上 EditorLineEnds.ttr 就是一個 Delphi 會用到的字型檔,只要改副檔名成 ttf,就可以看到它是個字型檔。

另外如果不想要移除 patch 的人,要嘛就是每次都要重新啟動 OS;不然就是每次要重啟的時候,就去把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 路徑下的 EditorLineEnds.ttr 這個字型檔改名,然後 IDE 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但是每次手動處理這件事總是麻煩,所以就有人寫了批次檔來處理這個問題

@echo off
set NewFileName="%TEMP%\%date:~0,4%%date:~5,2%%date:~8,2%%time:~0,2%%time:~3,2%%time:~6,2%.tmp"
MOVE %TEMP%\EditorLineEnds.ttr %NewFileName%
start "" "C:\Program Files (x86)\CodeGear\RAD Studio\5.0\bin\bds.exe" -pDelphi

不然也可以安裝 IDE FIX PACK 來解決。

參考資料:
CSDN 論壇
stackoverfl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