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8

[DIY] 麵包製作工具

之前提過,愛麵包的瑋婷要開始自己學做麵包。做麵包要準備不少工具,為了省錢,所以之前蔣胖跟我一起合力做了一個DIY發酵箱。但是不是一個發酵箱就可以把麵包做出來,只是其他的工具都是買現成的,沒辦法自己DIY。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烤箱囉,沒烤箱怎麼烤的出麵包。瑋婷現在買的是入門級Dr. Goods的烤箱。一個基本的烤箱一定要有上、下火的限制。

再來就是做吐司需要的模具跟麵包出爐用的散熱架

麵團攪拌機,沒有這一台,我想瑋婷以後應該會比我還要壯。

蛋盆跟麵團攪拌機的麵團缸

測溫度跟計時的工具

秤麵粉、糖、水…等的電子秤

Costco買的LIFETIME摺疊桌,用來當做擺工具的工作桌

艾佳買的麵粉,足足22斤重,雖然保存期限只有三個月,可是瑋婷說應該用得完。

目前手邊所有的工具幾乎都已經到齊,所以接下來就是看瑋婷的自製麵包能到什麼樣的地步,只是可預見的未來,我應該會是第一號小白老鼠,會有吃不完的麵包。我看可能要規劃定期的運動,不然我變成麵包超人是遲早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