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8

[3C] 新機敗入HP G4-1218TX

手邊一直在用的 IBM T43 已經陪了我七年的時間,常聽到七年之癢也早就已經癢了,所以就興起了換機的念頭。不過當年的 IBM 品質果然是不同凡響,比起轉賣給聯想的 lenovo,可以算是堅固耐用。曾經從我床上摔到地上,結果是一點傷都沒有,螢幕、機殼都沒有壞,還可以繼續用。要不是自己手賤,在清鍵盤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個按鍵弄壞,不然整體功能性運作都是很正常,當做一般上網文書機絕對沒有問題。只是上網文書機不敷我的使用,對於處理照片或是看 HD 影片來說,效能是不夠的,所以最後決定再敗入新機。

因為我並不需要輕薄,也不想要小螢幕的小筆電,再加上預算考量,基本上範圍就縮小很多了。再扣除一些二線品牌跟不想買的 ASUS 與 lenovo,基本上就剩下 acer 跟 HP。

Survey 了一段時間,最後因為 Intel WiDi (Wireless Display) 技術,我選擇了 HP G4-1218TX。而且選擇在 24H 就可以到貨的P家下單 ( Core-i5-2430M + 8GB RAM),原因是因為P家可以用 $599 加購 原價 $3,000 的 WiDi 接受器。

下單之後,不到 24HR 就到貨了。

拆開外箱,出現了 HP 的紙箱。

贈品一覽,從左上開始,順時針方向分別是包包、Porter 證件套、NETGEAR 的 WiDi 接收器、跟 4GB的記憶體。

Porter 證件套,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 Porter,哈哈。

沒什麼用的 HP DM

本體現身

請指明正版 HP 標籤

電池槽

翻開螢幕,機體現形

驗明正身,Core i5 + Win 7 + Radeon。

第一次開機進 Win 7

因為用習慣 XP,一開始轉到用 Win 7 還不是很習慣,再加上一些習慣用的軟體環境都還沒裝,所以只能慢慢花時間重新建立。不過現在已經越用越順,也發現了一些 Win 7 好用的地方,感覺還不錯,希望它可以再陪我另外一個七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