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7

[Travel] 2012 鹿港台灣燈會 - 白天版

早早就在 2011 年在苗栗的台灣燈會結束的時候,就聽聞 2012 年的台灣燈會地點選定在彰化鹿港。身為鹿港半子的我,豈有不去的道理?不過對於苗栗燈會人潮大爆炸的情況,都在新聞上可以看到,鹿港的路都很小,讓我不禁對於燈會期間的交通狀況擔憂起來。

身為半個鹿港人,當然可以弄到一張鹿港居民通行證囉。不過這張居民通行證也不是說整個鹿港可以通行無阻,有些管制地區還是完全過不去的。想想這也合理,畢竟像我這種可以弄到居民通行證的人應該不在少數,沒有限制數量的通行證,基本上效果也不顯著。

過年期間有先繞到會場先去看一下進度,不過因為主燈跟週邊都還沒有弄好,本來還蠻擔心的,不過事後證明擔心是多餘的。基本上,因為鹿港並沒有一塊夠大的空地可以容納所有的花燈,因此這次鹿港台灣燈會的規畫是將鹿港區分成好幾區,將鹿港鎮規劃成是整個燈會場地。也因為這樣,所以從彰化市到鹿港交通管制哨是設定在離鹿港鎮約兩三公里的地方,也就是如果你沒有居民通行證,就一定要搭乘接駁車才能進入。

不過如果你是自行開車的人,其實可以從西濱進到鹿港,從這條路可以直接開到主燈區附近的停車場,然後再用走的走到主燈區。因為我們是從西濱進去,所以也用不到居民通行證就進到鹿港,感覺有點虧到,哈哈。

回到鹿港之後,雖然還沒到晚上點燈的時候,不過就趁白天人還不多的時候,先去探路走一圈吧。

我們就從中山路開始走,這次燈會期間,中山路也算是這次燈會的主角之一,整條中山路都被規畫成行人徒步區,這種可以大搖大擺走在馬路中間的感覺真特別。
 

而且為了讓大家在中山路閒晃的時候不會無聊,主辦單位還在中山路的天空弄了九條巨龍花燈讓大家欣賞。
     

除了掛在空中的龍之外,兩旁的燈柱上也都安裝了小型的龍型花燈。

既然有人潮,大家當然也就不會浪費這個賺錢的機會,所以沿路都可以看到賣東西的小販。
  

中山路還有兩間很有名的包子名店,就是阿振跟老龍師。
 

 

再往前走,就會到達位於文武廟,燈會其中的一個場地 - 南燈區。

路口的地方可以看到一整片的燈籠燈海

南燈區這邊的花燈數量雖然沒有體育場主燈區的數量多,不過裡面有幾個很特別的造型藝術花燈。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南燈區的主燈,是一個龍頭魚身的主燈。

 

 

有別於一般花燈的造型花燈

看的出來這是毛筆組成的龍型花燈嗎

逛了一圈之後,先回家休息,等到晚上再去主燈區逛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