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

[Travel] 2012 鹿港台灣燈會 - 晚上版

上篇,既然是看花燈,那就不能錯過晚上點燈後的美麗花燈。看著外面天色漸漸變暗,人潮也明顯的越來越多,差不多可以出發去賞花燈了。

出門的路上經過鹿基,門口也擺放了一組醫生護士龍的花燈。

沒多久就來到最熱鬧的主燈區,不過人潮實在太多,大家都早早就來佔好位置,想進去看主燈秀看來是沒機會了,所以就改成在外圍的花燈區繞一圈吧。
 

天色變晚溫度也跟著下降,還是幫張小熊穿好衣服以免著涼。

體育場的入口處有一座大型花燈,上面有很可愛的蝴蝶跟小蜜蜂。

體育場周圍的花燈很多,品質也有好有壞。
     

趕流行的賽德克巴萊

這一組小丑花燈感覺不錯

某一個區塊吊掛了不少這樣的葫瓜燈,就連主燈區的葫蘆門也都是用這個燈組成的。
 

連樹上都不忘放上一些昆蟲的小型花燈來點綴,主辦單位有注意到這樣的細節讓我覺得很訝異,不是將重心全放在主燈跟大型花燈上,感覺很細心。

體育場主燈區除了主燈之外,我想最受人注目的,應該就是這一座與葫蘆門遠遠相望的鋼彈花燈了吧。
 

看完這座鋼彈主燈,因為人潮實在太多,為了避免張小熊累壞,所以我們也決定要打道回府了。基本上這次我對鹿港的台灣燈會給了80分的評價,除了花燈數量夠多,整體設計跟將整個鹿港鎮當做花燈區的概念,讓我覺得很不錯。而且相關的交通疏導跟管制我也覺得不錯,警力的強制執行收到不錯的效果。燈會配上鹿港傳統小吃,讓我覺得來這邊玩一整天是沒有問題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推銷燈會所用的Disney噱頭,其陣容小的讓人意外跟無感,如果能夠再完整一點,我想,這次的台灣燈會應該會更成功。

2013年的台灣燈會這次會在竹北,主要是在高鐵站周圍,我想,以高鐵區的周邊環境,是無法像鹿港一樣,提供給遊客除了花燈外的悠閒散步,欣賞台灣傳統之美。我想,明年應該是無法超越今年的鹿港台灣燈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