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0

[Food] 煙花女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

上個星期假日待在家,因為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所以就決定自己下廚煮東西來吃。不過這次可不是要做中式菜色,這次要挑戰的是很久沒煮的義大利麵,不過之前煮過的是蕃茄肉醬麵,這次要挑戰的可是我之前聽都沒聽過的 - 煙花女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

為什麼會選擇煮這道麵呢?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因為瑋婷買了本義大利麵的書,從裡面隨便翻翻挑挑選出來的。不過要煮麵之前,還是要先把材料都備齊,要不然家裡只有阿舍乾麵跟五木拉麵,我想應該怎麼變也變不出來義大利麵吧。

因為之前去大潤發跟 Costco 都買不到一些特殊香料,例如巴西里 (Parsley) ,所以就想說看看新開的巨城裡面的 City Super 會不會有這樣的香料。不過雖然跑這麼遠去找香料,最後的結果還是殘念,幸好去巨城很幸運的沒排到隊,不算浪費到太多的時間。

回歸正題,重點還是在義大利麵上呀。

先將材料準備好,將半顆洋蔥切條,幾瓣大蒜切末,再將一根辣椒去籽切片,將這三種香料放在一盤準備。

再來將蕃茄切塊,準備一些酸豆,橄欖 10 顆切塊,堤魚切小塊,一樣放至一盤做準備。

將水煮滾,加入少許鹽煮義大利麵,這個時候可以開始煮醬料。首先將剛剛一開始準備的洋蔥、大蒜、辣椒放下去與橄欖油一起拌炒。炒至味道出來之後,再將蕃茄塊加進去炒,等到蕃茄開始變軟,就可以將酸豆、橄欖、堤魚都放下去,再加入蕃茄醬一起炒。

此時拌炒過程,等義大利麵煮到七分鐘左右,就可以把義大利麵撈起,加入與醬料一起拌炒。大概炒個三分鐘左右,就可以撒上些許的奧勒岡後起鍋。

我給自己這次煮的義大利麵 60 分,60 分是因為麵沒煮爛,而且調味還可以接受。要改進的地方有很多,例如其實醬應該要煮個 20~30 分鐘,才能煮出有味道的醬,像我只花了大概 7~8 分鐘,味道還沒有完全出來。另外麵加進去拌炒的過程如果麵太乾,應該要加入些許的煮麵水,讓麵條不會太乾。這些下次都會改進,看看下次能否煮出更好吃的義大利麵。

另外送上本日晚餐的前菜沙拉 - 凱薩雞肉沙拉跟百里香雞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